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雪藏主力已成联盟流行 各路豪强皆来效仿马刺

2010年04月16日10:38体坛网殳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西部队,派出的是坎比、邓肯、阿尔德里奇、科比和吉诺比利!”

“这也好意思出手?我们东部派出加内特、皮尔斯、詹姆斯、韦德和乔·约翰逊,克劳福德打第六人。”

以上剧情并不发生在NBA全明星赛或某新款篮球游戏中。而来自于常规赛最后一天,NBA各大豪强的休战球员名单上。休战,似乎成为了这个收官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在常规赛收官阶段,让球队主力球员提前休养,这种故事在NBA的历史上不是没发生过。运用得最多的人,恐怕就得属波波维奇和他的马刺队。

看到马刺尝到甜头后,近年来越来越多地NBA球队开始效仿此举。科比、詹姆斯、韦德,这三大巨星,在常规赛最后一天齐刷刷地被放上了板凳席;至于比他们更过分的凯尔特人和老鹰,则更是在收官战中雪藏了几乎整个主力阵容——为了季后赛上能有一个更好的状态,这些强队们已然无所不用其极。

“我们对此感到很困惑,因为联盟认为,球员们应该在健康的状态下正常出场比赛,”大牌们纷纷高挂免战牌,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先生坐不住了,他不愿意看见常规赛的价值这样急剧缩水,“我们知道,有时候球员们会带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比赛,我想球员们应该自己掌握好这些分寸。”

最令NBA官方担心的是,虽然有些球队选择让自己的球员休战,却因此对整个联盟的格局造成了影响。比如骑士队,早早锁定联盟第一的他们给詹姆斯放了一个多星期的假,也直接导致他们在一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以1分之差败北——如果公牛不是侥幸赢得了这场比赛,他们将以胜负关系上的劣势,把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让给猛龙。

休战本无过,可如果因此推动整个联盟的多米诺骨牌,就值得商榷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