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放权布拉泽维奇 老布对年轻球员调教有方

2010年04月16日10:42东方体育日报网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跟泰达队这场比赛,俱乐部方面不会给球队任何压力,一切都交给老布了。”昨天下午,谈到周六的比赛,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

“跟泰达队这场比赛,俱乐部方面不会给球队任何压力,一切都交给老布了。”昨天下午,谈到周六的比赛,申花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

在经历了大换血之后,申花队在开局阶段的表现,并没有出乎俱乐部高层的意料:“我们早就说过了,中超球员在个人能力上的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关键是看教练怎么调教,以及球员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至于经验方面,老队员确实比小队员更丰富一些,有些球的处理上也更合理,但是如果你一直不给年轻队员机会,或者他们一有失误,然后你就不敢用他们了,让他们拿什么去增加经验啊?”

在申花高层看来,年轻人要想成长,交学费是不可避免的。“包括老布也是这样的。刚到中国的时候,他对中超联赛是一种看法,后来通过打热身赛,他的看法就已经有了一些改变了。等到联赛真正开打了,表现出来的东西,跟热身时又完全不一样了。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不给老布时间,只想着跟他要成绩,能行吗?”

而让申花方面相当钦佩的,则是老布敢于自我否定的勇气:“按理说,像老布这么大牌的教练,就算是比赛打不好,他也可以说队员表现不好,但他没有这样,而是直接把不好的地方改正过来,结果连着赢了两场。不是说赢了球之后,老布和球队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申花还会输球,还会有打不好的时候,但这些都不重要。只要老布能够找到一条最适合申花队发展的道路,能把年轻球员带出来,他就是成功的,申花队今年就是成功的。”

当外界对冯仁亮和宋博轩质疑不断的时候,作为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选择了力挺,甚至冒着风险,连续让他们首发出场;而当津门二少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外界的一片赞誉之时,老布却兜头泼下了一盆“冷水”:“不要再过多地捧他们,两个孩子还小,我不希望他们现在就成为明星。他们现在最需要做的,不是接受采访和上电视,而是更加艰苦的训练。”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老布当然知道,重回故里的反戈一击,会让球员迸发出怎样的激情:“我知道他们这次是回到自己的家乡,他们也很想踢好这场比赛。”不过,在老布看来,这样的情绪,如果掌控不好的话,很有可能会变成一把双刃剑,伤到了球员自己:“所以我现在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不能让这种情绪对他们的表现起到反作用。也许在队员上场之前,满脑子想的,都是我上去之后要做什么,但是结果等他们上去之后,反倒是什么都做不好了。原本应该是积极的影响,最后却起到了消极的作用。”

在老布看来,虽然冯仁亮和宋博轩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天赋,并且通过前面几场比赛,让自己的心态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但是要想成为真正优秀的球员,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年轻队员踢出一场两场不错的比赛并不难,困难的是,如何让他们一直保持在一种稳定的高水平状态。”此前,老布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虽然申花队取得了两连胜,但是对这支球队而言,要想真正磨合成型,至少还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球队要在实战中不断进行自我调整,然后才能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对球员来讲,同样也是如此,成功和失败,都会是年轻队员的一笔财富。只有不断地将这些财富积累起来,变成自己的东西,才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