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波维奇雪藏主力有目的 牛马大战季后赛再见

2010年04月16日10:10体坛网管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波波维奇是想惹怒小牛,那么,他的目的达到了。

常规赛最后一战,小牛主场打马刺。形势大家赛前都清楚,小牛赢了就确保第二,输了也掉不出前三;马刺输了就是西部第七,赢了也不一定能超过开拓者。一句话,季后赛首轮,牛马再战的可能性甚高。

鉴于波波维奇一直喜欢在常规赛收官阶段雪藏主力,比赛日上午的投篮训练上,就有记者问他会不会这么干,波波维奇摇头道:没这个必要,虽然是最后一场比赛,也还是要全力争胜。可赛前20分钟,记者们拿到马刺的出场名单,上面却没有邓肯吉诺比利的名字。

波波维奇还照常向队员怒吼、向裁判瞪眼,可以一干角色球员上场应付比赛,足见马刺求胜欲望不强。比赛几乎毫无悬念,虽然顶替邓肯出场的布莱尔得到27分23个篮板,但小牛还是轻松地以96比89取胜。诺维茨基赛后挠头说,他不太明白,本来挺关键的一场球,最后怎么看上去像是季前赛。别的倒也没什么,就是对不起连续第358场坐满美航球馆的球迷。

对于波波维奇临场雪藏主力的行为,小牛将帅嘴上都说不生气,但心里显然憋着火。海伍德说,“既然他们那么想在季后赛中再碰到我们,那我们就给他们这个机会吧。”小牛主帅卡莱尔则戏谑道,“可能是飞机的燃油太贵,和我们打,路程相对比较近。”

小牛的愤怒和揶揄,波波维奇一概不理,“过去几场邓肯和吉诺比利打的不咋样,我想传达给他们的信息就是我对他们不满意。当然,我的底线就是邓肯在季后赛时能保持健康,吉诺比利能在季后赛时保持健康。最终的结果就是,除了乔治·希尔在这场比赛中意外受伤,我们队的其他球员在进入季后赛时都很健康。季后赛就要开始了,球员、教练、都变得更有趣了,猫猫、狗狗也都更有趣了,就是这样,一切都不错。”

达拉斯媒体分析,波波维奇之所以雪藏邓肯和吉诺比利,是因为他想避开爵士。本赛季,马刺对爵士的战绩是3场皆败。波波维奇就此反讽说:“呵,没错,我们过去几次交手都赢了小牛,所以我想在季后赛里和他们碰面。”本赛季两队四次交手,小牛赢了其中的三场,上赛季季后赛,马刺也是被小牛淘汰。

《达拉斯晨报》专栏作家埃迪·塞弗科说:“波波维奇这么做,无非是在局面不在他掌握的时候弄一些噪音出来,分散我们的注意力,让这个系列赛在开始之前就充满话题。卡莱尔说的好,常规赛结束了,小牛打得不错。去年对马刺,我们没有主场优势最后还赢了,今年我们有主场优势而且比去年更强。”

让过去的就过去吧,季后赛就要开始了,对手还是马刺。诺维茨基说:“这样也好,我们不用往波特兰飞了,这对我们有利。两支球队都不用长途旅行,我们之间互相了解,我们都知道彼此之间进行的季后赛会是什么样:身体接触、强悍的犯规,我们必须做好准备。”

诺维茨基知道,他们在季后赛中面对的,将是比去年更难缠的一支马刺,“上赛季吉诺比利一场都没打,但最近他的状态非常好。帕克也回来了,邓肯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总是很出色。我们不能有一点的松懈和大意。”卡莱尔说,常规赛这最后一战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可小牛中锋海伍德认为,此战也还有一些值得借鉴的地方,“我们得注意他们的那个新秀中锋布莱尔,他打得相当不错,在季后赛中他可能也会获得很多上场时间。”

北京时间周一,全新的牛马大战就将登场,过去10年,两队四次在季后赛中相遇,前两次都是马刺获胜,最近两次小牛取胜晋级。基德说:“来吧,真正的比赛开始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