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局中有小局:霍华德前无古人 勇士弹尽粮绝

2010年04月16日09:56体坛网殳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落幕,最终的结局随之诞生,各队排名尘埃落定。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天,还有一些人、一些事儿,他们上不了媒体的头条,但也都有值得玩味之处,这就是大结局中的小结局:

助攻 常规赛最后一战,纳什送出11次助攻,本赛季场均助攻数也恰好达到11次。纳什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场均助攻达到11次的36岁以上的球员。

三分 与爵士的比赛,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就坐在场边观战,他看着爵士球员科弗尔 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NBA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率纪录。1994-95赛季,科尔三分球命中率为52.4%,本赛季,科弗尔三分球110投59中,命中率高达53.6%。

得分 杜兰特在21岁零197天的年纪,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此外,在常规赛最后一天,史蒂芬·科里砍下42分,创下个人生涯新高,这也是2009届新秀的第二高分。

魔兽 怀特·霍华德本赛季场均贡献13.2个篮板和2.78次封盖,成为联盟篮板王和盖帽王,他也就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蝉联篮板王和盖帽王的球员。此外,霍华德的场均投篮命中率(61.2%)同样居联盟榜首,他也成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篮板、盖帽和投篮命中率都高居联盟榜首的球员。

三双 常规赛最后一天,有两位球员出人意料地拿到三双。火箭小前锋阿里扎在与黄蜂的比赛中得到26分10篮板10助攻,快艇后卫布雷克在与湖人一战中得到23分10篮板11助攻,这都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三双。

伤病 对于季后赛球队来说,在常规赛最后一战损兵折将显得非常不值得,但伤病却总是难免。马刺小牛的比赛,乔治·希尔受伤下场,湖人与快艇的交锋,弗亚切奇在第二节扭伤了右脚脚踝,菲尔·杰克逊表示,弗亚切奇可能会错过季后赛首轮。

伤病II 勇士本赛季被伤病所困,这一周莫罗和图里亚夫的相继赛季报销,使得球队只有6人可用。与开拓者的赛季收官战,罕见的一幕发生了——开场不久勇士中锋克里斯·亨特受伤离场,而球队唯一的替补德文·乔治在最后一节又被罚出场,球队被逼无奈再次让亨特上场,但亨特伤势过重无法继续。于是,勇士队请求裁判让乔治上场,裁判表示必须要证明板凳上其他球员无法打球才可以。随后,已经宣布赛季报销但没有被列入伤病名单的莫罗和图里亚夫轮流上场,只为证明自己无法打球,裁判见状才让六犯离场的乔治重新回到场上。勇士主帅老尼尔森赛后说:“当时我都想给他们(指裁判)跪下了。我把球员们视为我的亲骨肉,看着他们一瘸一拐走上球场只为了让裁判确信他们真的已经动弹不得,我不得不用力呼吸来抑制我的眼泪。”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