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预测:总决赛湖人胜骑士 23VS24最后机会

2010年04月16日09: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5日,2009-2010赛季NBA常规赛落幕,火箭篮网等14支球队的假期从此开始,属于16支季后赛球队的真正战斗即将到来。

本周日,季后赛开战,常规赛排名联盟第一的骑士率先出战,他们的对手,是在东部第8争夺战中胜出的公牛,卫冕冠军湖人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3点出场,他们将迎来拥有史上最年轻得分王杜兰特雷霆

骑士VS湖人,23VS24,两大当红巨星詹姆斯科比能否第一次在总决赛中相遇,将是贯穿整个季后赛的主线。科比缺席最后5场常规赛中的4场,就是为了休养生息,为季后赛蓄力。詹姆斯同样在最后4场常规赛中高挂免战牌,尽管骑士在这4场比赛中均告失利,但仍以61胜21负的战绩取得常规赛冠军,手中握有季后赛每一轮比赛的主场优势。

去年此时,人们同样对骑士湖人会师决赛充满期待,但骑士负于魔术饮恨东部决赛,原本的期待最终化为泡影。所有人都希望23VS24这一季能最终上演,下赛季,詹姆斯将改穿6号球衣,他是否留在骑士也尚不确定,这将是绝版23VS24。今年的总决赛,会成为历史上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23VS24的巅峰对决吗?路已经铺在他们脚下,季后赛,他们蓄势待发。

在季后赛对阵出炉后,本报邀请姚明对最终结果进行预测,姚明说:“以目前各队的实力和状态看,应该是湖人和骑士进入总决赛。起码,这是东西两区最强的球队。”那么,如果湖人和骑士在总决赛中相遇,谁能获得总冠军?姚明更看好湖人,“在这两支球队中,湖人显然更有经验。”

王治郅、巴特尔和孙悦,这3位曾在NBA效力的中国球员中,孙悦和姚明一样站在湖人一边,“西部肯定是湖人进总决赛,他们的经验是其他西部球队无法比拟的。东部现在肯定是骑士,詹姆斯对科比,应该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结果。至于总冠军,我当然支持湖人。他们最大的优势,一个是杰克逊教练太老到了,另一个是科比太难防了。科比现在压力很大,但在湖人的一年,我知道他压力越大就越能发挥。”

王治郅和巴特尔更看好骑士,王治郅的理由是:“因为他们有奥尼尔,我和奥尼尔比较熟,很了解他,他在常规赛会保留,但季后赛会使出全力。虽然他年纪大了,可还是很有威力,总决赛到最后还是拼防守,拼内线,有奥尼尔在,骑士胜面更大。”大巴则认为,相比之下,骑士板凳深度更强,而这正是决定季后赛成绩的关键因素。

在球员个人荣誉的争夺方面,詹姆斯也有望成为最大赢家。本赛季,他场均贡献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连续4个月荣膺月最佳球员,个人的完美表现和球队的辉煌战绩,将让他毫无争议地当选常规赛MVP。在ESPN进行的模拟投票中,18位记者和专家,都把最有价值球员的一票投给了詹姆斯。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