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炯:很感激吴金贵 难用语言表达

2010年04月16日07:35东方体育报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炯:很感激吴金贵 难用语言表达

南昌和绿城都被称为“申花系”球队,两支球队中老申花的人数都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甚至超过了目前的申花队,所以这场比赛也可以被称为“老申花”德比。两队的上海籍主帅也颇有渊源。南昌队主帅朱炯是申花夺取1995年甲A冠军的主力球员,绿城队吴金贵则带领申花队拿到了2003年的甲A冠军。2006年年初,当时在申花足校任教的朱炯被吴金贵选入申花教练组,开始步入职业教练生涯。

本报记者刘晓艳南昌报道

连吃三场败仗的南昌队,本轮将主场迎战杭州绿城。作为中超唯一没有拿分的球队,南昌队目前的处境颇为尴尬,但主帅朱炯依然对球队很有信心,“球队开局不好,但我们有勇气齐心面对困难。”

本周一,南昌队从接近30摄氏度的深圳返回10摄氏度出头的南昌后,又接连遭遇了暴雨天气,导致球队所在的华东交通大学的训练场无法正常使用,那两天的训练只能改在室内篮球馆进行,对南昌备战本周末的比赛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此外,主力左后卫焦凤波作为前绿城队员,将回避与老东家的比赛,也给朱炯出了难题。

南昌昨天终于雨停了,依然有些阴冷,而南昌队员们也得以重回草坪上训练。昨天上午,球队来到八一体育场进行了常规训练,阵阵寒风中,队员们很投入地完成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虽然输掉了三场比赛,但球队的训练氛围依然很宽松。

“年轻队员多,一味地批评,对他们反而没有意义。打完比赛之后,有些队员出现了自责等情绪上的变化,教练员这个时候就要帮助他们提高自信,让他们尽可能地把自己的能力在球场上发挥出来,而不是批评或是管教他们。比赛打得不好,他们也有压力,我也和他们沟通,尽量帮助他们提高,这也是成长的过程。”朱炯说。

在分组对抗环节,朱炯对每一个细节都很注重,并不时向队员叫喊。一名后场队员在发动进攻时选择了长传,朱炯马上喊道:“为什么不传脚下?”而朱炯一直强调的“场上多交流”,队员们执行得不错,整个训练场都能听到队员相互之间的喊声。

开局三连败,南昌队已经被定义成中超史上最差的升班马,但这并不影响主帅朱炯和队员们的积极性。“我们输的三个对手,都排在前五名,深圳现在和鲁能辽宁并列第一,接着就是国安和申花。”朱炯分析说,“这三场比赛,我们场面都不差,也让我看到了球队的实力到底是怎样的。这三场输球都是正常的,而且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们要做的,就是合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球队的荷兰籍技术顾问阿里·肖也赞同朱炯的说法,“我们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队员们很年轻,很多球员都没有中超经验,但我们又没有更多地时间来积累经验,只能通过比赛让队员们慢慢成长,他们已经做得很不错了。现在球队是一个低开,但请相信,再过几轮,肯定会好起来的。”

阿里给朱炯的建议就是,坚持自己的打法,“不少人向朱炯提议,可以考虑打防守反击,但朱和其他教练不同,他有自己的想法,这是他的优点。他坚持压迫式打法,并很好地灌输给队员,现在看来,这让我们队失去了不少分数,但有利于球队的长远发展。”

谈到本轮与杭州绿城的比赛,朱炯说:“每一场比赛,我都渴望获得3分,这场比赛我们在主场,希望能给球迷一场满意的比赛。”绿城主帅吴金贵恰好是朱炯走上职业教练的提拔者,对此,朱炯坦率地表示,“我对吴指导的感激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毕竟是他给我机会带我出道的。不过,职业赛场经常会发生这样的师徒大战,去年我们和东亚队比赛时,对面就是徐指导(徐根宝),也是我的恩师,但到了赛场上,肯定要各为其主,全力争胜。”

(东方体育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