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浐灞自以为是失斗志 请“血”拼国安

2010年04月16日08:13体坛网葛爱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朱广沪:这轮打国安,我们的确没有退路。足球是斗士的运动,要去拼,要有血性!

体坛周报记者葛爱平报道 3场不胜,阵容豪华的陕西浐灞受尽责难,主教练朱广沪更是成为球迷的靶子,主场2万多人“下课”的呼喊声,让他压力倍增。

体坛:和江苏打平,被球迷喊下课,是来陕西的第一次吧?

朱广沪:是呀。球踢得不好,被批评是正常,下课也正常。但问题是要弄明白,即使是下课,也不能稀里糊涂。对江苏的比赛,我都看不下去了。我们可以有许多地方做得不好,可以慢慢来改变,但是斗志和勇气,却是绝对不可以少的。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像是很疲惫,这是为什么?!

体坛:那总结出原因了吗?

朱广沪:3场比赛,我们的对手都摆出了稳守反击的阵式,首先说明他们对我们的重视。对方退后到半场,摆出防守的样子,客观上也使得我们的控球时间增加。这既说明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比较强,对方不得不小心,另一方面,这也制造了一种假象,好像陕西队非常强大,而我们的一些队员,也就自然而然地把松懈了起来,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

体坛:那么下一步准备怎么改变这个现象?

朱广沪:我对队员说,我们不是皇马,只是陕西队,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力争打入亚冠。达到这个目标,是要付出辛劳和代价的。

体坛:开始打3后卫,为什么改成4后卫了呢?

朱广沪:我们在冬训时练的都是3后卫,万厚良是阵中一员。但热身赛他受伤,短时期里不可能上场,只得另外再配备。前两场比赛打得不顺,我决定再改回四后卫,对江苏上半场还是比较理想,尤其是换了毛剑卿上去后,局面打开。

体坛:可比赛还是没拿下来。

朱广沪:很可能是我们太想要3分了。控球权战主动、进攻次数和射门次数都占多数,但是渗透性传球不够 所以打不开局面。总结下来,最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们还没有作好打困难的比赛,打恶仗的准备!特别是对方把阵式都压缩在半场甚至是禁区前沿,空间非常小,看起来我们掌握着球权,但是真正有威胁的传球很少,稍有不慎就被对方打反击,这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对困难估计得不够,这是问题的关键。

体坛:这轮的对手国安,可是你的老冤家。这次要死拼吧?

朱广沪:这轮打国安,我们的确没有退路。足球是斗士的运动,要去拼,要有血性!3场比赛对手都有抽筋的,我们一个都没有。国安输给了深圳,但球员们有拼得抽筋了的。如果我们打出了精神状态,顽强地拼足90分钟,即使踢得不顺,球迷们也会为我们鼓掌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