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右倾“藐视”国安 引毛主席名言表信心

2010年04月16日08:04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孙海:“毛主席说过,在战略上要藐视对手,在战术上要重视对手,我们有信心打好和国安的比赛,如果赛前你怕了对手,那你还打什么打?”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球队到了这个程度,要是我们没有压力,那就太不负责任了吧,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有压力,但光有压力不行,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而不能被压力压垮。“队长孙继海说。上轮被停赛的他,将在周末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复出。现在球队情况十分危急,陕西中建主帅朱广沪正酝酿做更大的调整,而孙继海的位置,也将成为调整的重中之重。

在国足、实德、曼城、谢菲联、成足,除了中锋和门将之外,其他位置孙继海都打过。而这些球队的教练,对于孙继海的评价非常一致,“中后场的任何位置,他都没有问题。”前曼城主帅皮尔斯说。

冬训期间,朱广沪考虑到孙继海的经验和意识,将他放在中卫的位置上。在赛前的热身赛以及联赛的前两轮,孙继海都是球队三中卫的中间球员,是门将身前的最后一道屏障。因为前两场比赛一平一负,朱广沪果断变阵,在上一场主场对江苏的比赛中,开始改352阵型为442阵型,三后卫中的另外两名后卫忻峰和桑托斯成为两个中卫,饶伟辉是左边后卫,而李凯成了右边后卫。在场上骁勇善战的李凯,在赛后得到了球队的高度认可,李凯在比赛中肋部被对手踢了一脚,现在还有血红的鞋印,如果李凯因伤无法出战这场比赛,孙继海将可能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

继海认为对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国安一直都是传统强队,去年他们又是联赛的冠军,今年亚冠打的也是中国球队中最好的,但他们会发现,陕西队是一直非常顽强而勇敢的球队。我们跟哪个队打,都不会怕。毛主席说过,在战略上要藐视对手,在战术上要重视对手,我们有信心打好和国安的比赛,如果赛前你怕了对手,那你还打什么打?”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