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斯战胜伤病与质疑 公牛核心载起芝加哥希望

2010年04月16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不过是罗斯的第二个赛季,但他却承受了比新秀赛季要多得多的东西。年度新秀、季后赛与凯尔特人大战七场,让罗斯披上了一系列的光环。而到了这个赛季,罗斯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理所当然,外界的期望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其实相比于上赛季季后赛的那场光辉战役,罗斯身边先后失去了戈登和萨尔蒙斯两位得力帮手,而要命的是,赛季初期,罗斯的脚伤迟迟未愈,这严重影响了他在突破中的速度和爆发力,发挥远远未达到人们的预期,球队战绩也是相当平庸。因此,那时候的罗斯,除了要努力战胜伤病,身边也充斥了不少质疑声,而罗斯如果能走这样的逆境中走出来,那么对于他的成熟是非常有帮助的。

从12月中旬开始,罗斯逐渐摆脱了伤病的阴影,表现水涨船高,连续三个单月保持了场均20+的水准,而到了季后赛冲刺关键的四月份,罗斯彻底打出了一名核心应该具备的水准,场均22.2分、7.3次助攻和4.3个篮板,再一次证明了他是公牛后乔丹时代当之无愧的领军人。而一个能将伤病和质疑声同时踩在脚下的球员,也表明了其内心是多么得坚强,而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承载起芝加哥这座荣誉之城的希望。通过这一个赛季的磨练,罗斯证明了自己正是这样的球员。季后赛给骑士詹姆斯制造麻烦?去问问罗斯是怎么想的吧。(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