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塔基肩负活塞中兴重责 心脏问题成未来隐患

2010年04月16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王朝兴衰是历史长河中普遍存在着的一个现象,包括底特律城的活塞。在连续六年打入东区决赛,并在2004年获得NBA总冠军之后,活塞也开始走了下坡路,上赛季首轮即遭到淘汰,并在初期送走了核心球队比卢普斯,赛季后没有留下拉希德-华莱士,而接下来,活塞可能送走的还包括汉密尔顿普林斯等元老级球员。

活塞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王朝建设,并且锁定了新的领军人物,他就是罗德尼-斯塔基。这位技术风格、身体力量都非常符合“坏小子军团”的组织后卫,上赛季还在为一个主力位置和比普斯以及艾弗森角力,那么本赛季,斯塔基已经成为了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场均数据已经提升到了16.8分、4.8次助攻和3.9个篮板,而要知道,这只不过是斯塔德第三个NBA赛季而已,他未来的前途一片光明。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斯塔基的数据竟然和夺冠赛季的比卢普斯非常相似,当时比卢普斯场均数据为16.9分、5.7次助攻和3.5个篮板。除了在三分球功夫上差点意外,斯塔基多少还是让人依稀看到了比卢普斯的影子,防守强硬、不惧身体对抗,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而现在,活塞已经把中兴的重担压到了这位三年级生的肩上。

不过,关于斯塔基,他身上的心脏病或许是一大隐患。在3月17日,斯塔基在场上突然晕厥,据透露是心脏问题。如果活塞无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一个隐患。(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