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场外篇:劳资谈判陷困境 乔丹成唯一黑人老板

2010年04月16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NBA绝对是一个不平坦的赛季,他们不但受到了新劳资协议谈判的困扰,而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持枪门”事件,也给联盟的形象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当然,这两件事情只是场外最主要的两件颇具影响力的事件。另外颇具影响力的事件,比如联盟迎来了首位华人老板黄健华、篮网在布鲁克林的新球馆终于破土开建——

联盟现在的劳资协议将在2011年7月1日到期,资方也就是球队老板方有权选择延长一年,不过他们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这么做。新的劳资谈判早已经开始,但是到目前双方似乎都还没接近达成意向。NBA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资方还在坚持实行工资帽政策,目的自然是通过这一规定的实施来大幅度削减球员们的薪水。

对于NBA的老板和球员来说,他们的关系是对立的,也是相互联系的。老板们需要赚钱,所以他们需要有号召力的球星,当然他们也必须为这些球星支付高额的薪水。但是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现在的老板们似乎不再像以前那么慷慨了,不过球员们自然不会同意。于是尽管劳资双方就新的协议已经有过多次谈判,但每一次都是不欢而散的结果。

对于联盟官方和那些老板来说,他们最怕的事情就是无法谈妥新的劳资协议,因为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那么联赛就可能被迫停摆,就像1998年那样(那个赛季常规赛只打了50场)。如今劳资双方的分歧不亚于那一次,而且已经有媒体担心2011年会再度出现停摆的情况。当然,这是劳资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也是每一位球迷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除了劳资协议令联盟担心停摆之外,他们或许还想尽快消除“大将军”阿里纳斯的“持枪门”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阿里纳斯已经前往蒙哥马利县监狱开始为期两天的牢狱生活,在今年一月份认罪服法的他,被处以5000美元的罚款和400小时的社区工作。另外,联盟同时也做出了对他禁赛到本赛季结束的处罚(50场,仅次于罗恩-阿泰斯特的86场)。

好在阿里纳斯已经认识到自己犯下的过错,他表示自己的行为给联盟抹了黑,也辜负了球队和球迷对自己的期望。不过阿里纳斯也还算幸运,毕竟逃过了长久的牢狱之灾,而且奇才也没有解除和他的合同。对于阿里纳斯来说,已经不需要他在球场之外为自己忏悔,他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当新赛季开始的时候,在球场上去尽情地展现自己的魅力。

当然,本赛季也不只是发生了这些负面的事件,华人黄健华入股骑士(NBA第一位华人老板)、迈克尔-乔丹正式收购山猫(联盟目前唯一一位黑人老板)、篮网在布鲁克林的新球馆开建,这些都对联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只是希望今后那些负面事件能少一些,而那些积极的事情能多一些,毕竟NBA联盟也需要构建和谐。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