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新秀:詹宁斯55分震惊联盟 三人完成三双演出

2010年04月16日0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09年的选秀不像1996或者2004选秀年那么备受关注,不过这帮年轻后辈也让前辈看到了他们身上的潜力,天赋,对NBA惊人的适应力。詹宁斯单场55分震惊联盟,三名新人砍下三双展现出了全能的一面。

2009-10赛季,新秀队员中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的有7名队员。国王后卫泰瑞克-埃文斯场均20.2分排名新秀第一。埃文斯被专家誉为小一号的勒布朗-詹姆斯,他赛季场均20.2分5.8助攻(排名新秀第二)5.3篮板1.5抢断,在NBA历史上,只有罗伯特森、乔丹和詹姆斯在新秀赛季打出过20+5+5+的数据。3月10日,埃文斯砍下19分10助攻10篮板的三双屠杀了猛龙。国王已经下定决心以他为核心重建,并最终送走了凯文-马丁,单选新秀挑战赛MVP只是他的第一步,如果不出什么意外,年度最佳新人也将属他囊中之物。

勇士控卫史蒂芬-库里,场均砍下17.1分5.9助攻4.4篮板,2月和3月场均助攻分别达到了7.3次,4月后场均助攻上升到了8.5次。在所有的新秀中,库里场均5.9次助攻排名第一。2月10日在与快船的比赛里,库里轰下36分13助攻10篮板的三双,36分为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库里成为历史上第六位新秀赛季就完成35+10+10+的队员,此前五名队员全部是名人堂巨星:1958年的埃尔金-贝勒、1960-61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1961年的杰里-韦斯特,1985年的乔丹和1995年的基德

说道新秀,不得不提雄鹿队的布兰顿-詹宁斯。这名被誉为下一个艾弗森的新人,赛季场均5.8次助攻排名第三,他的成名战是11月15日主场对阵勇士。那场比赛詹宁斯无可阻挡,34投21中,三分球8投7中,轰下55分5篮板5助攻。詹宁斯成为最年轻的50分新秀,也破了贾巴尔保持了50年的雄鹿队史纪录。

保罗伤停后,达伦-科里森站了出来,整个2月份场均轰下21.6分8.3助攻1.8抢断,那段时间甚至有专家称黄蜂可以交易保罗了。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里,科里森砍下了18分12助攻13篮板的三双。

国王队的卡斯比,活塞队的杰布雷克都受到了球队的器重。火箭队的巴丁格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场均贡献8.7分,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7.1%,火箭客场打败凯尔特人的比赛里,巴丁格三分球8投6中,全场轰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24分。小牛队的比尤博斯砸3月28日再次上演疯狂,作为替补登场,22投15中,三分球11投9中,轰下了40分8篮板。(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