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埃文斯20+5+5比肩巨星 新国王锁定最佳新秀奖

2010年04月16日07:09体坛网艾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埃文斯几乎每个月都达到了“20+5+5”的成绩。除了三月,他的场均得分“仅有”19.4分,但篮板和助攻分别达到了赛季最高的6.9个和7.5次。3月10日主场113比90大胜猛龙的比赛,埃文斯砍下三双:1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成为三位本赛季得到“三双”的菜鸟之一——另两人为科里和黄蜂后卫科利森。而且,埃文斯很懂得扬长避短,投篮能力平平的他进攻时将更多精力放在突破方面,从而成为联盟冲击力最强的球员之一,有数据为证:每场比赛他上篮和扣篮的次数场均达到8.3次,高居联盟首位;进球数也达到5.0个,与詹姆斯并列第一。

早熟的埃文斯直到上个月才承认,自己很想拿到这个奖项:“荣膺年度最佳新秀是我的目标。我都希望能够实现目标,并让球队变得更好。”上周他再度表达了自己的渴望:“如果最后能获奖,那真的是非常荣幸,对我们队,对这座城市都是好事。”如今,已有不少球星成了埃文斯的粉丝。“他的前途一片光明,他可以长时间保持良好的状态。”韦德说,“我们会一直关注他的。”科比则表示,埃文斯和科里虽然同为控卫,但却是风格迥然不同的球员,没法比较,但他还是更支持同为费城人的埃文斯。

埃文斯此前坦言,距离比肩三大巨星越来越近,自己越感到紧张:“我感觉脑子里有个警钟……老是有人告诉我要保证抓多少个篮板,得多少分。”许多朋友本是好意的提醒,包括及时向埃文斯汇报科里表现等举动,让他有些分神了。就像对火箭他上半场狂砍22分,却用了一节半时间才靠罚球拿到“收官”的2分。只有这时候你才能想起,这个长相老成,球风稳重的国王主力控卫,还只是个菜鸟。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