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每日新报: 支持国安让我们为中国球队加油

2010年04月15日16:41天津网-每日新报顾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底和3月初,今年的亚冠打了前两轮,开门两板斧,中超诸位的状况是国安连胜墨尔本胜利和川崎前锋、亚泰赢过佩西普拉9球、山东鲁能赢过广岛三箭。除了河南建业表现青涩之外,另外三位老兄都有斩获,一时间让人觉得熬过了三年小组赛“零出线”的寒冬后,在亚冠这片日渐财大气粗的土地上,中超春光乍现了,咸鱼翻身了。

然而吉时美景只是昙花一现,随后二十来天,亚冠小组赛又进行了3轮,截至昨晚国安0:0闷平墨尔本胜利,3轮比赛4支中超球队共出战12场,战绩为匪夷所思的11负1平。差到不能再差的成绩,其中还包含了让K联赛队伍连赢8阵这一足够韩国足坛载入史册大书特书的环节,除了颜面上惭愧、内心里震撼,中国足球似乎已经堕落到无话可说不能反驳、无事可做不知前路何在的绝境。

所幸还有小组赛最后一轮战平川崎前锋就出线的国安勉强遮羞,让中超没有统统提前倒下。于是过了昨晚,势必有人快速反应,不提中国足球过去大好局面下“死于安乐”的累累伤痕,只兴奋地历数北京国安并不难看的主场“抗日”记录:1997年亚优杯上1:0赢过川崎贝尔迪、2008年亚冠1:0赢过鹿岛鹿角、2009年亚冠1:1平过名古屋鲸八。记录虽然只代表过去,对现实没有任何借鉴或参考意义,却好歹能壮一壮行色,给国安上下以及在2010年这个一点都不温暖的春天里还经常冻得瑟瑟发抖的中国球迷,带来一些心理上的慰藉:4月28日晚上七点半到来的时候,国安一字排开亮相工体,是不怕站在另一侧的川崎前锋的,即使他们队里的中村宪刚和郑大世伤停之后都能复出也不怕,川崎前锋就是一个月前那个风雪交加的晚上,我们在日本3:1战胜过的“白菜球队”。

两周之后的比赛将是个什么局面现在很难估计,但有一点定而无疑,来自日本的队伍是不会轻易言败、轻易放弃的,以他们去年亚冠雄霸4个小组里的3个第一,最差战绩是小组第二的状况看,川崎前锋此番客战北京,除了一雪前耻之外,还抱着一个不能被淘汰、拖J联赛军团在亚冠战场后腿的重任。

糟糕的亚冠战绩从2007年一直糟到2010年,惹得众人咒骂中国足球的不堪,更担忧未来会因为自家不入流,而丢掉参赛名额。其实咒骂无用,担忧亦无用,韦迪口中那个长远而宏大的“复苏计划”,要从赢得每一场比赛、积累每一分尊重开始,站在“莫以善小而不为”的立场上,不管我们是不是喜欢国安,月末他们和川崎一战到来的时候,我们都该为他们加油。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