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一人掌控一切 世界足球先生他比梅西热门

2010年04月15日16: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巴萨3-0完胜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哈维分别帮助博扬和图雷实现破门,巴萨大脑在诺坎普上演助攻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轮国家德比战中,巴萨同样是凭借哈维的2次精准传递,最终得以在伯纳乌兵不血刃的2-0战胜皇马。

连续2场比赛上演助攻梅开二度,而且是分别为4位不同的队友送出精准一传,不能不说,在传致命球上,哈维已经登峰造极。本场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在用“全场掌控局势,毫无悬念获胜”的话语简明扼要赞美巴萨后,同时没有忘记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哈维,《世界体育报》点评说:“一旦哈维出现在场上,你就可以预感到,他将控制整场比赛,哈维之所以能拥有这种能力,除了天赋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一直在不断的努力。”

没错,哈维之所以能成为目前世界足坛首屈一指的中场球员,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便是他一直在努力,不断在进步。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哈维不仅没身体没速度,身高更是只有1米68。但面对这些先天的劣势,哈维依靠完美的技术和清晰超常人的意识对其进行了弥补。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说,皮球只要在哈维脚下,那哪怕是最微小的机会,他也能将其变为可能。

在本场比赛中,哈维的这种能力得到了完美诠释。回顾巴萨的第1个进球,当时,处在禁区前的哈维在队友将球传向自己时,就已经开始隐蔽的观察队友跑位情况。在接到球之后,哈维已经对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非常清楚。在几乎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哈维送出精准直传球,跟上的博扬轻松破门得分。此时,转播员也不禁慨叹:“手术刀般的传球!”

下半场比赛,哈维再次送出助攻。当时,他开左路角球。这一次,哈维并没有将球开向人群聚集的禁区中带,而是直接把球送到了远点。埋伏在此的图雷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值得一提的是,哈维的这次助攻帮助自己的队友打破了他本赛季的进球荒,同时,这也是图雷近11个月的首个进球,以及近14个月的首粒联赛入球。

目前,哈维以11次助攻高居西甲助攻榜首位,暂时成为西甲的头号助攻王。另外,在去年,巴萨大脑也同样做到了这点。《世界体育报》在肯定了哈维最近表现的同时更是认为,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很可能会成为巴萨的队内之争。

加泰罗尼亚媒体之所以会如此判断,主要基于三点原因:其一,在巴萨与皇马的直接对抗中,送出2次助攻的哈维和打进1个球的梅西无疑已经力压C罗。其二,在西甲和欧冠上,目前,巴萨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另外,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欧洲冠军西班牙无论比之由C罗领衔的葡萄牙还是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在实力上,客观的说都是略高一筹。如果哈维以及西班牙在南非赛场上的表现超越梅西和阿根廷,那又有谁敢肯定目前作为西甲传球王和助攻王的哈维不会登顶世界之巅呢?

(anni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