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裁委会判定申花遭误判 问题裁判无缘三轮联赛

2010年04月15日16:01京报网-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上轮中超联赛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同时,足协裁判委员会也宣布了中超联赛4到6轮裁判员名单。而在这个名单中,出现重大误判的裁判的名字消失了。

本赛季,裁判问题是中国足协主抓的一个重点。昨天,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上轮中超联赛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同时,足协裁判委员会也宣布了中超联赛4到6轮裁判员名单。而在这个名单中,出现重大误判的裁判的名字消失了。

出现重大误判的裁判是中超第三轮执法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比赛的第一助理裁判郑炜祥。那场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申花哥伦比亚前锋里亚斯科斯打进绝杀一球,但慢镜头回放,当时申花球员将球吊入禁区,董学升甩头攻门,门将姜波扑救未能够到,不过皮球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回,董学升补射,结果皮球打在队友陈永强的腿上再次弹回,而此时的陈永强明显处在越位的位置上,跟上的里亚斯科斯补射破门。

凭借这个有争议的进球,申花主场2比1获胜。不过,申花赢了球,边裁却成为被指责的对象,连当时现场观战的崔大林在赛后也特地来到裁判员休息室,询问此事。

对于这个情况,足协裁判委员会进行了研究,并最终认定这个判罚确实是重大误判,进球应当无效。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场比赛的主裁判赵亮和边裁郑炜祥都没有出现在4到6轮中超联赛的执法裁判名单中。不过,中国足协给赵亮的缺席安了个理由,那就是他要执行亚足联的任务。至于郑炜祥,则没有具体的原因。显然,他因为重大误判而被足协做了内部处罚。因为根据相关规定,缺席联赛执法的裁判员会有3种原因,一是执行亚足联的执法任务,二是生病,第三就是在此前的执法中有重大错判误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