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世锦赛首轮最困难 最后冠军属苏格兰

2010年04月15日14: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即将在本周六于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打响。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马上到来的比赛,他已经感到了紧张。

在去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中,希金斯以18-9大胜2005年的赛事冠军墨菲,第三度登顶世锦赛。在本周六的揭幕战中,希金斯将对阵英格兰选手霍金斯。在卫冕冠军看来,首轮比赛相当不好打。“这已经是我第三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世锦赛了,”希金斯展望揭幕战时说道,“事实上,这可能是我卫冕之路上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本届世锦赛将会有五名苏格兰选手参与角逐,除了希金斯之外,另外四人为:亨德利、马奎尔、坎贝尔和多特。在强大的集团优势作用下,希金斯相信最后的冠军一定是属于苏格兰人的。同时他也很高兴地看到自己在首轮没有遇到同胞选手,这避免了苏格兰军团的自相残杀。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马奎尔、坎贝尔和多特都在一起训练,我们将会试图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希金斯说,“至于最后的冠军归属,你无法忽视亨德利——他可是七届赛会冠军,而我和多特都曾经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当然还有马奎尔,他对于冠军可是非常渴望。”

最近斯诺克世界协会新主席巴里-赫恩的改革计划引起了不少争议,包括亨德利、奥沙利文等在内的球员都对新主席的举动表示了反对。不过,希金斯则明确表示了自己对于巴里-赫恩德支持。

“我认为我们应该欢迎巴里-赫恩的加入,他是一个能在撒哈拉沙漠卖出沙子的人,”希金斯对这位新主席显得相当欣赏,“这样的人能够改革斯诺克运功,使之变得在世界范围内更受欢迎。”(xiaobai)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