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梁熙明:穆帅为自大付代价 米兰障目不见罗马

2010年04月15日14:12体坛网梁熙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象征时刻,4年里第一次,国际米兰在赛季如此接近尾声阶段被反超。

上一次“理论上反超”还是2007-08赛季最后一轮,当罗马领先卡塔尼亚时国际米兰还平着帕尔马,此时理论上罗马积分已超越国际,但比赛还在继续。曼奇尼押上最后一注,打出带伤的伊布这张牌,10分钟内连下两城。那边厢,保级心切的卡塔尼亚球迷开始冲着罗马嘶吼:你们已经没希望了,还不赶紧放?!

上赛季,穆里尼奥第一年,安切洛蒂也一度进占榜首,但就如同这4年,每到下半季国际的深厚板凳开始显示出威力,积小为大,逐渐抛离。

本赛季第二次米兰德比,9人国际两球完胜,当时米兰战前尚有野心一争,一战被抛8分,众人咸以为赛季结束。但恰恰是打那以后,穆里尼奥逐渐放松,当国际将全副注意力放到欧冠上时,联赛的优势一点点被侵蚀、剥离、挥霍。当穆里尼奥惊觉优势已不复存在时,为时已晚,国际已经陷入三线作战且欧冠关键时刻,他就是想拼联赛也不一定拼得出来了。

而且,由于米兰目标太大,穆里尼奥只将米兰视为最大威胁,但实际上米兰起到了为罗马当幌子的掩护作用。甚至在第29轮,国际遭巴勒莫逼平,米兰击败那不勒斯即可反超,但结果遭那不勒斯逼平时,穆里尼奥仍是米兰障目,不见罗马,依旧狂傲之气十足:这轮米兰没反超,以后再没机会了。这话他说对了一半,尔后米兰5轮6分,确实再无机会,但原本躲在米兰身后的罗马杀将出来!

国际阵容深度为意甲之最,冬季甚至还吃进了潘德夫,但事实证明,厚实到这种地步,三线作战依然不够。然而,只见米兰的穆里尼奥依旧没当回事,在拉涅利悄声不响地逼近,穆里尼奥依旧忙着打压巴洛特利。等巴洛特利终于上场时,国际的优势已不复存在。

穆里尼奥的狂傲业内第一,他确实也有狂傲的资本,然而某种意义上说,恰恰是这份狂傲害了他自己,让他不能理智地对待他瞧不起的意大利足球,不能在优势尚存时多清醒几分未雨绸缪,以至于被一个他从未放在眼里的拉涅利爬了头。自封上帝跟班的狂人,现在反而倒过来需要上帝的搭救,把失去的领先重新夺过来。只是,一旦那种情形发生,穆里尼奥不知又会狂成如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