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耻辱出局国安成独苗 中超球队欠职业水准

2010年04月15日14:00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被外界称为“BIG4”,但亚冠第五轮,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对阵日本球队,输;河南建业对垒新加坡球队,输;唯有北京国安在客场逼平了澳超球队。

亚泰耻辱出局 国安成为独苗 中超球队欠职业

图为卡巴雷罗被抢断的瞬间新华社发

出局,出局,出局!2010赛季亚冠联赛已经进行了五轮,还剩下一场比赛没打,而中超的四支球队却有三支提前被淘汰出局,继鲁能泰山和河南建业周二晚上耻辱性地败走麦城后,比他们更早失去出线希望的长春亚泰也在主场0:1输给鹿岛鹿角,重蹈鲁豫两队失去荣誉和尊严的覆辙。而中超硕果仅存的北京国安在客场与小组垫底的墨尔本胜利队打成0:0后,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也完全破灭。即便国安能够出线,更进一步的难度也陡然增大。

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被外界称为“BIG4”,但亚冠第五轮,四个BIG没有一个能看出他们的大和强,鲁能泰山和长春亚泰对阵日本球队,输;河南建业对垒新加坡球队,输;唯有北京国安在客场逼平了澳超球队。中超球队在亚冠第五轮,竟然没有一支球队获胜。中超队伍和中国足球混到现在这个地步,实在不能怪球迷们将“BIG4”改成为“PIG4”。

在鲁能输给广岛之后,我们提到了中超球队较之日本球队最大的差距就是职业性。同样的问题昨天又反映在长春亚泰的身上。加盟亚泰之初,卡巴雷罗这位曾在意甲乌迪内斯效力过两个赛季的洪都拉斯后卫一直有着稳定、高效的发挥,直到上赛季,他当选“中超足球先生”。令人感到悲哀的是,这个头衔似乎见证了卡巴雷罗被中国足球同化的过程。昨天对阵鹿岛,他在上半时第36分钟漫不经心的停球竟然失误,这才被对方前锋抢断成功直捣龙门。无法将注意力始终贯穿于整场比赛之中,这是中超球队跟亚洲强队最明显的差距之一,这样的差距说严重些就是对待比赛的态度和职业修养还不够。

北京国安虽然战平对手,为中超球队在本轮亚冠抢得可怜的1分,但他们就能说职业修养强过鲁长豫吗?在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国安的奥托和黄博文在上半时接连浪费了两次必杀良机,最终只能与胜利擦肩而过。没能全取3分,让国安在最后一轮必将陷入苦战。在国安所在的E组中,此前垫底的川崎前锋在主场3:0横扫此前四连胜的城南一和,在最后一轮比赛到来之前,川崎与北京国安的分差只有一分。E组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将对阵川崎前锋。目前,国安的出线形势是这样的:他们如果在主场胜或者平川崎前锋,将铁定出线,因为目前积4分的墨尔本胜利即便战胜城南一和,也无法超越国安;如果国安输给川崎,那么,其积分会被反超,中超四队就将全军覆没。

主动权掌握在国安手中,但中国足球此前“打平就能出线,但就是出不了线”的怪圈,让人们不禁替国安担心起来。中国球迷都希望中国的球队能够扬眉吐气,身为中超独苗,国安在最后一轮背负的压力不可谓不大。能否以鲁能去年的“巨港惨案”为前鉴,顶住压力,打破怪圈,国安将悬念留在了最后一刻。

“BIG4”起码从上赛季的名次上说代表了中超的最高水平,但让这四支球队异常尴尬的是,他们主帅的帅位竟然在2010赛季最先动摇起来,“下课”的口号出现在了济南和长春,河南的主教练唐尧东在赛后被俱乐部招去谈话,国安老帅洪元硕目前也是毁誉参半。昨天长春主帅沈祥福再次听到了长春球迷呼吁其下课的喊声,而沈祥福赛后竟然还称自己与球队没有磨合完毕,三个月的时间还不够他完全了解球队。这样的借口令人啼笑皆非。有时候,一支球队的职业素养不仅仅靠队员们去体现,主教练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展现自己的职业能力。三个月竟然还不能了解自己的队伍,这是一名职业足球教练应该具备的素质吗?主场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鹿岛鹿角队,长春亚泰踢得斗志不足、信心不足,甚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还在自己的中后场出现脱节,中场前想攻、后卫线却不敢往上压。三个月的时间,去年的中超亚军没有进步,只有退步。2008年,长春亚泰参加亚冠,6场比赛不败,仅仅以净胜球劣势痛失出线权,堪称虽败犹荣。短短两年时间之内,长春亚泰却成了中超四队中最先出局的球队。短时间让一支铁军变成“绵羊”,无法保持其稳定性,这是否又是职业性不强的体现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