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11连败创下耻辱数据 出线魔咒还需国安打破

2010年04月15日13:49海力网-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现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只有北京国安还保留了一丝出线希望。自从2006年后,中超球队就再也没有冲出亚冠的小组赛,国安队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呢?

亚冠联赛第五轮比赛全部结束,中超四支球队只有北京国安赢得一场平局,其余三队均遭失利。中超四队在亚冠联赛中已经是连续12场比赛不胜,四队在全部20场比赛中,他们更是仅仅拿到15分获胜场次只有4场。现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只有北京国安还保留了一丝出线希望。自从2006年后,中超球队就再也没有冲出亚冠的小组赛,国安队能否打破这个魔咒呢?

看谁都怕——中超何时能再次取胜

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悲剧是从第三轮开始的,那是中超联赛和韩国K联赛的直接对话,结果中超四队全部失利。在第四轮比赛中,中韩两国联赛继续交手,中超球队仍然没能改变命运。两轮比赛下来,K联赛打了中超一个8:0。到了第五轮,中超球队的表现仍然没有好转,率先亮相的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接连输球,尤其是河南建业在客场输给了新加坡的军团队,就连亚足联都惊呼对手创造了历史。三轮比赛过后,中超球队竟然创造了亚冠11连败的耻辱纪录!昨晚,北京国安在客场同墨尔本胜利队战成0:0,虽然止住了失败的脚步,但也让中超不胜的场次延续到了12场!这样的数字在亚冠联赛中绝对是空前的,但或许不会是绝后,说不定哪天还会有其他四支中超球队将它打破!

韦迪曾说中超联赛在亚洲仅次于日本,甚至比韩国K联赛还好,但那仅仅是指联赛的规模,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成绩,谁还敢拿亚洲第二说事?下轮比赛,河南建业、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将遭遇强敌,或许不胜的尴尬纪录还会延续。危难时刻只能指望长春亚泰救命了,毕竟他们的对手是他们曾经9:0横扫的弱旅。但愿这一次他们别再走当年山东鲁能的老路!

虎头蛇尾——前两轮14分,后三轮1分

亚冠联赛开始后,我们一度很兴奋,因为中超球队在开赛的前两轮表现得十分出色——北京国安两连胜;河南建业虽然被新加坡军团逼平,但他们也在客场逼平了大阪钢巴;山东鲁能一上来就力克广岛三箭,改写了历史;长春亚泰主场9:0横扫印尼球队,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的进球纪录。仅仅是两轮比赛,中超球队就取得了14分!

但一切美好都从第三轮开始终结。四支球队在后三轮的12场比赛中,竟然只得到一分!20场比赛过后,四队的总积分只有15分。翻看一下去年的中超第20轮时的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3胜6平正好是15分,这也就是说,如果把中超这几支球队的表现放在一个国家联赛里考核的话,那么他们只能是降级球队!

不输就行——国安能否打破魔咒

知道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有多久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了吗?答案是四年!自从2006年的上海申花队出线之后,中超球队就只是亚冠联赛中的看客。不过话说回来,当年申花队获得亚冠的出线资格并不是很风光,因为当时规定每组四个球队,小组第一名出线。也就在那时,亚足联对那些未及时注册的球队实施重罚,申花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只有越南隆安一支球队。最终,申花两回合大比分战胜弱旅,赢得出线权。可惜,他们在1/8比赛中被韩国全北现代队淘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在主场1:0击败了对手,至少要比今年的四支球队强许多!

在这之后,中超球队就再也没有获得过小组出线权。目前,北京国安队是中超球队中唯一有希望获得出线资格的球队。他们只需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不输给日本的川崎前锋队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二。在客场比赛中,国安曾经战胜过对手,接下来他们会主场作战,不知道结果会如何。不过,中国球队历来就有打平就出线,但偏偏输球的恶习。山东鲁能、大连实德等队都有过这样的先例,但愿这一次国安能够打破这一魔咒!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