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扎26分10板10助攻 火箭谢幕战主场负黄蜂

2010年04月15日10: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里扎26分10板10助攻 火箭谢幕战主场负黄蜂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黄蜂vs火箭半场 巴丁格妙传犀利哥暴扣视频:黄蜂vs火箭半场 巴丁格妙传犀利哥暴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2009-10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收官,火箭本赛季最后一战主场对阵黄蜂,虽然火箭5位先发均得分上双、阿里扎更给出三双表现,火箭最终仍115-123落败。这样火箭以42胜40负战绩结束了本赛季征程,4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但也连续第4年拿到50%以上胜率。

阿里扎此战18投11中送出26分10篮板10助攻,职业生涯首次得到三双数据,10次助攻也创下了个人新高;马丁得到24分,斯科拉布鲁克斯分别为15分和12分,海耶斯6投全中得到14分。火箭此战命中率54%(87投47中),但黄蜂命中率更达到63.8%(80投51中),大卫-韦斯特20投16中砍下35分10篮板6助攻,因蜂王保罗长期伤停而担任后场主将的达伦-柯里森,此战送出26分11助攻。

韦斯特杀气尽显

本赛季此前交锋中,大卫-韦斯特已对火箭砍下过职业生涯最高分44分,此战开场他连续跳投砍分,带动黄蜂以4投全中的表现取得9-0开局,而火箭开场4投均未命中。比赛刚过4分钟,个人前6投全告命中的大卫-韦斯特已得分上双,黄蜂也已17-7建立两位数优势。

在马丁罚球带动下,火箭首节中段形成6-0冲击迎头赶上;此后涨分对峙中,阿里扎的远投继续助火箭追击,首节结束前洛瑞也连送妙传,火箭追为34平。首节大卫-韦斯特与马丁均得到12分。

火箭10-2冲击波

次节前段火箭加强对大卫-韦斯特的包夹,短时间内马丁、洛瑞连有抢断,不过大卫-韦斯特仍体现牵制作用,格雷波西等人连续得分确保黄蜂持续领跑。次节过半黄蜂48-41领先。

利用大卫-韦斯特下场休息的时机,火箭由马丁、斯科拉带动追分,形成10-2攻势后51-50超出。半场结束前2分钟,小布跳投开张,此后小布又飙入远投并助阿里扎接力上篮,火箭60-57领先结束半场。

蜂王替身显威力

进入第三节,索顿率先命中三分球,大卫-韦斯特再入连续砍分模式;火箭对峙涨分,斯科拉打三分后小布飙入远投。随着皮特森连中三分球,保持高效进攻的黄蜂84-78将比分拉开。

小布此后虽有精彩抛射,但与其对位的柯里森迅速回敬抛射打三分;阿里扎此后连有远投、打三分表现,不过三节即贡献22分10助攻的柯里森再上篮砍分,帮助黄蜂95-90领先结束第三节。

阿里扎取三双 火箭仍落败

大卫-韦斯特在末节又率先命中跳投;巴丁格此后连有砍分,但黄蜂在大卫-韦斯特带动下逐步拉开比分,至波西命中三分球,黄蜂已110-96领先。虽然末节中段海耶斯给出强突灌篮,令火箭阵营一阵跃动,比分上火箭仍无法追近。

末节3分半钟波西再入远投,黄蜂121-106确立胜势。阿里扎此后拿下关键篮板,锁定个人三双数据。收官阶段火箭虽积累出9-2攻势,但已无力挽回败局,最终火箭115-123落败。

(天上火)

阿里扎26分10板10助攻 火箭谢幕战主场负黄蜂

阿里扎在赛季收官战中砍下三双,但是火箭却吃到败仗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收官战主场负黄蜂 视频-姚明接受采访心系灾区几乎落泪

火箭赛季总结:为球迷而战 火箭赛季总结:谁是你心中的MVP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