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新方案中超给国奥当陪练 将与每队打比赛

2010年04月15日08:40天府早报韦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修正了“国奥征战中超”方案——新计划中,国奥队不再参加中超联赛,而是改为中超每个队跟国奥各打一场商业性质的比赛。

韦迪新方案中超给国奥当陪练 将与每队打比赛

韦迪

3大国字号征战联赛”追踪>>>

在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之后,韦迪修正了“国奥征战中超”方案——新计划中,国奥队不再参加中超联赛,而是改为中超每个队跟国奥各打一场商业性质的比赛。“将在联赛之外单独为国字号球队安排一项比赛,俱乐部在联赛间隙和国字号球队进行比赛,当国字号的陪练。”韦迪昨日表示。

“重金”刺激中超各队真打

韦迪的新方案是让中超各队陪国奥打比赛,如何才能保证比赛质量?“我们会用一些奖金刺激措施,让中超各队真刀真枪投入到和国奥队的比赛中。”韦迪说。韦迪透露,已经有一家企业表示愿意每年拿出4000万甚至更多的资金,支持国字号队伍的发展。从目前情况看,中超各队有望获得丰厚的出场费或奖金。“确实有企业表达过这样的意向,但目前还没有特别具体的计划,等国奥和中超各队的比赛具体方案落实之后,这些也会随之跟上。”韦迪说。

不参加中超联赛,国奥队可以征调全主力出战,对于球队水平的提高更为有利,“在征调国奥球员方面,确实更加灵活。到时候我们会和俱乐部一起协商,然后确定国奥组队方式问题。”在韦迪看来,新方案可谓“一石三鸟”: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得到了锻炼,中超各队增加了比赛场次,还能获得额外收益。

5名“空降兵”本周增援足协

本周之内,5名来自总局系统内部的处级干部将增援足协。他们是挂职、借调还是正式调动,目前还没有特别明确的说法。韦迪告诉记者:“至于是哪种形式,我没法证实,这需要总局全面考虑。”对于这些增援干部什么时间到足协工作,以及足协内部的竞聘,韦迪解释说:“总局支援足协的干部,短期内会有结果。至于足协内部的竞聘,短期之内很难会去具体操作。”

至于驰援人选,目前基本已经确定,只不过还不到最后公布人选的时候。有消息称,除了曹景伟之外,曾经在总局08奥运会备战办公室工作过的刘岩,也可能会调到足协工作。刘岩此前曾经在辽宁省体育局08奥运会办公室工作,正处级干部,对于足球有一定的了解。不过,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也只能等到支援足协的干部全部到位之后,才能水落石出。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同步播报>>>

“巴萨教父”帮国足选顾问

西甲,学巴萨,这是韦迪最新的观点。韦迪昨天坦言:“足协正有这样的计划,有‘巴萨教父’之称的克鲁伊夫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协的智囊团成员,他会帮我们物色人选。”

韦迪表示:“这次在国际足联访问的时候,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米歇尔先生对我说,如果聘请单一的外籍主教练,在他离任之后之前的工作就都无法继续,不如长期聘请一位顾问,让他成为‘教练的教练’。我觉得这是一种适合中国足球的做法。”韦迪透露,克鲁伊夫将与中国足协合作,提出意向并帮助中国男足找到最适合的顾问人选。对于之前有媒体爆出的克莱门特,韦迪说道:“通过近一段时间的考察,我们觉得他在有些方面并不是十分适合。” (陈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