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大将欲创造历史 国足将迎来首位混血儿?

2010年04月15日08:0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聂凌峰:我之前没有代表任何国家或者地区参加国际比赛,如果有可能,我很愿意和中国香港足总那边进行交流。万宏伟有一个大胆设想,聂凌峰有中国香港身份证就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国脚了。

深足大将欲创造历史 国足将迎来首位混血儿?

“听说中国香港足总已经开始关注你了,你知道吗?”在深圳八卦四路南方苑酒店的房间里,我问聂凌峰,这并非道听途说,香港的大报几乎都报道了这个消息,而且,足总已经跟进,在香港最著名的球迷论坛“球迷大联盟”中,很多人都认为他好过现在港队的正牌后腰文彼得。不过,聂凌峰对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的另外一个设想“成为中国国脚”更感兴趣。

《足球》:在中国踢球3个月了,在来中国之前你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印象吗?现在近距离接触之后,和以前的感觉有差距吗?

聂凌峰:来中国前我从没有接触过,最多是知道前几年中国队到德国打热身赛,当时看了直播,觉得中国球员的能力不错。

这次到深圳让我更直接地了解了中国足球,其实中国球员的脚下技术很好,速度很快。如果中国的球队更强调一下整体的话,一定会比现在表现更好。

《足球》:外界对你的了解基本上只知道你是中德混血,很少知道你的踢球经历,你曾踢过最高级别的联赛是?

聂凌峰:德乙。2006/07赛季我在布格豪森效力,去年转会到塞浦路斯甲级队APEP彼特西里亚队。

《足球》:2006/07赛季的德乙?那你认识邵佳一吗?

聂凌峰:我应该不认识他,不过,如果他是国脚,我可能有印象。不过,我在中国还真的有熟人,那就是我的老板高歌奇。

《足球》:为什么这么说?

聂凌峰:在塞浦路斯,高歌奇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很巧合,我和高歌奇竟然在同一支中国球队工作,在这里我很愉快。

《足球》:香港足总已经盯上你了,香港媒体报道说,希望你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港脚,代表香港队比赛,你注意到了吗?

聂凌峰:确实,我之前没有代表任何国家或者地区参加国际比赛,如果有可能,我很愿意和中国香港足总那边进行交流。

《足球》:万宏伟有一个大胆设想,有中国香港身份证的你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国脚,如果是这样,那可是创造了中国第一了!

聂凌峰:成为中国国脚?这个想法非常好,很有想象的空间,我期待变成现实。不过,这个设想能否成行还要看中国足协的政策,但我想,这些都是后话,现在我刚刚到中超比赛,我更期待自己在联赛上有更好的发挥,充分展示自己,然后才敢去想这些事情。

《足球》:现在到深圳踢球,给了你更多的机会去香港走走看看吧?

聂凌峰: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姨妈一大家子人都在香港,接下来我的家人也会到香港,不过,我对香港这个城市也并不是很熟悉,我只是在这里出生,然后就跟着父母去德国了,所以我还不会说粤语,平时的交流只能通过英语,姨妈带着家人已经看过我的比赛了,她告诉我一定教会我粤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