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夜请辞亚冠击倒唐尧东 功勋主帅已萌生退意

2010年04月15日08:0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杨楠和教练组的谈话,都清晰地透露一个信息,唐尧东已萌生退意。据悉,在当天晚上,唐尧东向随队出征的老总杨楠提出辞职,同他一起的还有球队的助理教练董礼强。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巨大的成绩压力下,总有人会首先挺不住。客场1比2输给新加坡军团后,无论是唐尧东赛后说的话,还是当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和教练组的谈话,都清晰地透露一个信息,唐尧东已萌生退意。据悉,在当天晚上,唐尧东向随队出征的老总杨楠提出辞职,同他一起的还有球队的助理教练董礼强。

在出征新加坡前,河南建业刚刚在主场两球不敌升班马辽宁队,航海体育场第一次响起了中原球迷“唐尧东下课”的声音。加上此前4场亚冠一场不胜,这给唐尧东带来巨大的压力。作为亚冠新兵,建业希望至少能赢一场,这个目标只能在军团队身上实现。但是,河南建业客场1比2输给新加坡军团,这是个令很多人都意外的结果,连最低愿望都实现不了。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心情低落自然可想而知,一位主力队员说:“想攻不攻进去,中场没人能控住球,后防又没有去年稳健,这球,没法说了。”

而唐尧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更是让人奇怪。由于建业队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小组出线希望渺茫,这场比赛很多河南的记者都没有随队来到客场,在发布会现场,唐尧东竟然主动问起有没有来自河南的记者,随后一位来自郑州记者的回应让唐尧东开始了随后的陈词,“我在河南工作两年来,得到了球迷和球队的认可和支持,我在这里要感谢所有球迷、球员、媒体的支持。”说到这里,唐尧东的眼中似乎已经含着泪水。

这段令人摸不到头脑的发言之后,发布会也就此结束,但唐尧东的一段话不得不让现场的记者浮想联翩,因为唐尧东在建业队执教两年,一向在媒体面前少言寡语,今天却突然主动要求向河南记者表达心声,难道他是在暗示自己将告别建业队?

这个暗示,在晚上得到了印证。当晚,唐尧东同随队出征的总经理杨楠进行了一番谈话,并且提出辞职。当时跟他一起辞职的还有球队的助理教练、同为十连冠时期辽足主力的董礼强。唐尧东说:“队伍打成这个样子,我负有很大的责任。而且我感觉我的潜力已经发挥尽了,如果队伍想得到明显的提高,还是要请别的教练。”杨楠要做的事情,就是安抚唐尧东的情绪:“队伍现在打成这样,责任更多是在俱乐部。对于你们的工作,我们是满意的。我们感觉,你还是最适合我们河南建业的主教练。”

这番谈话过后,对于唐尧东这个晚上激动的表现,杨楠说:“其实很正常。一个人激动的时候,可能考虑事情并不会太周全,我相信每个人都会碰到这样的时候,但是,我们不能失去基本的判断。我们打入亚冠以后,几次三番地表明,亚冠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毕竟,我们还不是强队,不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而且今年的引援上不理想,所以造成了队伍的很多困难。如果把责任推到主教练身上,是很不负责任的。”

而在14日晚上,记者打电话给唐尧东,唐尧东的情绪显然已经平复了很多。记者问:“你在赛后说的那番话,听起来很像有告别的意思。”唐尧东笑着说:“你是这样理解的吗?”记者说:“一般人可能都会这么理解。”唐尧东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然后说:“我们的航班马上就要从北京起飞回郑州了,我们晚上再说吧。”没有一个肯定的回答,不过就目前来说,很难要求唐尧东再说些什么了。或许,走不走他自己心中已有决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