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大变招可回天 10年老臣在何须马尔蒂尼

2010年04月15日07:22腾讯体育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晚邮报》在本周早些时候披露了AC米兰高层同马尔蒂尼接洽,邀请老队长复出代表球队踢最后5轮联赛的消息,不过米兰这种疾病乱投医的做法,无法令马尔蒂尼动心,而他的老父也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拒绝了来自米兰的邀请。

老马尔蒂尼在接受《米兰新闻网》采访时说:“保罗不是轻易改变决定的人,他在拿主意时非常坚决,这一次他决定退役后,就再也不会反悔了。现在他对于自己的生活非常满意,我看不出他有改变初衷的任何理由。”

马尔蒂尼无法上演王者归来,那AC米兰就只能继续依靠现有球员了。内斯塔打不了,目前能打中卫的法瓦利,博内拉,卡拉泽状态一个比一个差,他们中任何一个都没有资格同勇猛的席尔瓦搭档,米兰赛季中期出色的防守,只因内斯塔的倒下再一次沦为豆腐渣工程。

《米兰新闻网》同时还指出,在接下来的5轮联赛里,看起来红黑军团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用队长安布罗西尼来打中卫了。上轮2-2平卡塔尼亚一役,莱昂纳多下半时换下了表现拙劣的法瓦利,当时的解决方案,就是安布罗西尼回撤到中卫位置,弗拉米尼打中前卫。

而本周末对桑普的比赛,莱昂纳多很可能继续沿用这一战术安排。在米兰效力的10余年间,安布罗西尼多次客串过中卫,这个位置对他来说并不算陌生,只是他本人不愿意长期打中卫,更喜欢在中场频繁插上头球建功。2008年8月3日的AC米兰与奥迪汽车公司就赞助事宜续约的新闻发布会上,加利亚尼就曾明确表示,他希望安切洛蒂能够安排安布罗西尼打中卫来夯实防线。当时内斯塔还处在养伤期,席尔瓦还没有加盟,卡拉泽状态开始下降,安布成了唯一的指望。

安布坐镇防线,对于中场的安排也有好处,加图索和弗拉米尼,能够在最后5轮里尽可能多的得到出场机会,减少一些中场地带的恶性竞争。穷则思变,如今米兰缺少多位关键球员,却又要在最后5轮中经历轮番的苦战,局部战术做出一些改变,反而有可能带来惊喜。

(毛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