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马德兴:鲁能不具国安气质 中超名义感谢国安

2010年04月14日20:05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述评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国安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客场0比0战平了墨尔本胜利队,获得了宝贵的1分,依然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我想,我唯一想说的就只有两个字:“谢谢!”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谢谢国安?不为别的,只因为中超在亚冠联赛中还保留着最后的火种、保持着希望——避免连续第二年在扩军至四队之后依然无中超球队可以从小组之后出线的尴尬!

说实话,比赛之前,我很是担心,就怕国安会输球。因为一旦输球,国安队将彻底丧失主动权,尤其是同组的川崎队像赛前所想象的那样,虽然比赛尚未结束,但已经以3比0领先锁定了小组第一的城南一和队。这样,国安队主场即便是拿下川崎队,也还要看另一场比赛的结果,特别是城南队在不影响自己出线的情况,未必不会再“放”墨尔本队。但是,看着国安队一开场便大举进攻,我悬着的心总算是放松了一些,因而国安队此仗完全不像是在参加客场比赛。

随着河南队、鲁能队先后被淘汰,下午前往足协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就感觉非常不爽,几位足协工作人员也感觉窝囊。尤其是对鲁能队如此输法,大为愤怒。而当新闻发布会一结束,赶紧前往其他办公室观看亚泰队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时,发现亚泰队也以0比1落后着,并最终输掉了主场。如此输法,让人对国安更为期待,同样也更为担心。

战罢这场比赛,我想,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再去多分析其他技战术方面的东西了,因为国安队此番客场拿到了自己想要的,虽然不是3分,但1分也可以确保自己的主动权。与其他几支征战亚冠球队所不同的是,国安队此次客场作战最大的亮点在于丝毫没有顾及、一点也不保守,从开场哨声响起那一刻就积极进攻,整场比赛中,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角球次数等各项技术统计,国安都占据着压倒性优势。虽然优势没有转化为胜势,但就国安队的这种气势,至少在其他几支球队身上见不到,而这也就是为什么鲁能会四连败的根本原因,因为现在的鲁能队根本就没有那样的气质。哎,在这个时候,不提鲁能也罢,省得窝心!

我想,今晚,国安开开心心地踏上回国的征程了。回国之后,更艰苦的比赛在等着国安,马上周末就要主场迎战陕西队。但是,我想,在这个时候,国安队最主要的精力依然还是应该放在亚冠联赛上,即便是中超联赛连输2场,我以为也无所谓,因为对国安而言,最重要的只有一场比赛,即4月28日晚上在工体出战日本川崎队,这才是一场不容有任何闪失的球队,因为整个中超都在看着国安,整个中国球迷都会为国安助威!对于现在形势下的中超,我们对国安没有别的期望,只有一个——亚冠小组一定要出线,因为它不只是国安队小组出线的问题,而是中超能否小组出线的问题。

以中超联赛的名义,再一次谢谢国安!

2010年4月14日晚于北京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