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精神崩盘亚泰病入膏肓 沈式溃败再现末战蒙羞

2010年04月14日17:01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0比1,又是一场失利,长春亚泰的失败使得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迎来了11连败,这是一个耻辱的记录。而对于亚泰队自身来说,三连败的他们不仅继续吞下着失利的苦果,更为可悲的是在精神上的缺失,比赛中毫无斗志,一副消磨比赛的架势。这样的亚泰队就像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只待死亡的到来……

在本轮比赛之前,长春亚泰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所以本轮主场对阵鹿岛鹿角队的比赛已经变成了一场荣誉之战。而在联赛中也是近况不佳的亚泰队更是把注意力转回了国内赛场,因此本场比赛杜震宇、金尼等绝对核心球员甚至没有进入球队的大名单,长春亚泰几乎是全替补出战。而有意思的是,稳居小组第一并且已经提前出线的鹿岛鹿角队反倒是尽遣小笠原满男、内田笃人等主力出场,力争小组第一。可以说从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已经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而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整个上半时长春队只有被动挨打的份,除了王博一次门前补时颇具威胁以外,亚泰队几乎没有打门的机会,而对手则抓住了“廉颇老矣”的卡巴雷罗的一次失误取得了领先,虽然下半时王栋替补出场,但局面还是难有改观,若不是鹿岛前锋射术精,恐怕亚泰的城门将再次失手。

其实输球并不可怕,况且是败给了日本的老牌劲旅鹿岛鹿角。但是比输球更为可怕的是精神上的缺失。曾经那支内战内行、外战更强的硬汉球队如今已经荡然无存,除了9比0血洗弱旅佩西普拉以外,其他的比赛全部输球,更是在上轮与全北现代的生死战中完败出局。而本场的荣誉之战,球队更是摆出了一副“交差”的样子,相信如果能够放弃比赛,他们宁愿后两轮不再出战,这样的心态下三连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亚泰在比赛精神上的荡然无存实在让人心痛。即便上海申花曾经在04年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前三轮全部失利,在只有一支球队能够出线的情况下基本丧失了出线的机会,但球队依旧没有放弃,更是在随后的比赛里以三连胜的骄人战绩结束了亚冠赛场的演出,而这其中还包括连续战胜了日本的磐田喜悦和韩国的全北现代,即便球队最终被淘汰,国人依旧会送给他们掌声,因为从他们身上还能看到希望。

05年的深圳健力宝最后一轮只有主场战胜水原三星才能顺利从小组突围,当时球队也是问题多多,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依靠着精神的力量支撑下去,李玮锋、忻峰等人拼到最后一刻的画面依旧历历在目。09年的天津泰达队作为一只亚冠新军经验不足,4轮过后只有两分已经提前出局,但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在随后的两轮里接连战胜川崎前锋和中央海岸水手,用一个漂亮的两连胜来答谢球迷的厚爱。

相比以上这些球队,先抛开最后的成绩不说,长春亚泰队在精神甚至可以说是“队魂”上彻底的缺失了。而这样的场面相信主帅沈祥福也是似曾相识,当年的“超白金一代”也是在一片期待声中最后兵败如山倒!特别是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主场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沈家军几乎是缴械投降,再对比如今的亚泰崩盘,颇有点重蹈覆辙的意味。想必现在球迷们唯一的希望就是最后一轮亚冠联赛,客场对垒鱼腩球队佩西普拉的亚泰队能够全身而退,保留住这最后一块遮羞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