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乃真灾星?雄鹿没他更好篮网因他沉沦

2010年04月16日09: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的常规赛已然接近尾声,而新泽西篮网的大前锋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也已经基本上可以盖棺定论。在这个赛季里,易建联无疑让我们遭受了又一次失望,而当他还是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中让我们感到失望的时候,当年选择易建联又在一年后交易走他的密尔沃基雄鹿经过一年多的沉浮后终于重新崛起杀回季后赛,这就更只能凸显出易建联在NBA的尴尬。

易建联是不是福星没有任何理论依据可以证明,但易建联是不是灾星已经有了最初的铁证。当年雄鹿用首轮第六顺位选择易建联后,这位中国男篮的内线悍将由于对方属于小城市球队而显得极不满意,甚至还喊出了“我代表13亿人”的言论来当作自己想要加盟大都市球队的借口,这就让易建联进入NBA前就给很多球迷留下了极其糟糕的印象。面对易建联的刺头行为,篮网倒是以德抱怨,依然给予他先发出场的资格和不少的机会,可惜易建联虽然因此而新秀赛季偶露峥嵘,譬如单场拿下29分,赢下月最佳新秀和入选新秀挑战赛,但综合来看易建联对于雄鹿队贡献依然相当微小,这一问题在他赛季后半段开始频频受伤并且状态大幅下滑时就变得更加严重。最终雄鹿将易建联交易至篮网,重新开始了球队新的探索。

转战篮网的易建联日子也远远没有预期好过,虽然新泽西的华人球迷和市场要大过雄鹿,而球队战绩在当时看来还在雄鹿之上,可惜的是拥有卡特哈里斯和洛佩兹的他们在另外两个主力位置上的薄弱终归难以弥补,特别是当易建联频繁的滥投不能给球队带来丝毫帮助,伤愈后更是完全成为球队的累赘的时候,篮网也以一个颇为失败的赛季结束了08-09赛季的征程。

交易走卡特和安德森的篮网在这个赛季成为了联盟最糟糕的球队,易建联依然用他不足四成的命中率挥霍着球队本就不多的机会。与此同时,雄鹿则因为斯凯尔斯的正确教导,博格特的强势爆发和詹宁斯的惊艳出位而提前五场比赛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在没有易建联的日子里,雄鹿变得越来越出色,同拥有易建联的篮网六次交锋中赢下其中五场,两队的差距一目了然。当然,雄鹿的崛起和篮网的衰落,不能将责任都推在易建联身上,只不过易建联在球场上的贡献至少难以称的上是正值,这一点应该早已经板上钉钉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