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资料库 > 正文

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吉祥物介绍

2010年04月14日16:52亚运会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吉祥物介绍

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

第11届亚运会吉祥物是中国的国宝熊猫盼盼。图案上,一直憨态可掬的熊猫手举天安门图像的奖章,伸开双手,鼓励体育健儿创造更优异的成绩,成了中国人家喻户晓的形象。盼盼的寓意是盼望和平、友谊,盼望迎来优异成绩。

第11届亚运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自己的土地上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的国际体育大赛,也是亚运会诞生以来的40年间第一次由中国承办的亚洲运动会。 来自亚奥理事会成员的37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的6578人参加了这届亚运会。代表团数和运动员数都超过了前十届。

中国派出636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7个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比赛。中国台北时隔12年后,作为中国一个地区的代表队重返亚运大家庭。

中国按照亚奥理事会的章程,新建和改建了27个比赛场馆工程,在北京的北郊还修建了运动员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