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三年级符大致符合预期 赛季初便寄望他12+7

2010年04月16日0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2分7.1篮板,阿联以这样一个数据结束了自己09-10赛季的征程。与之前的两个赛季相比,略有提升,但坊间对于他的恶评却是有增无减,大有“阿联打到这份上,不如回国拉倒”。

但客观来说,这样的评价多少有失公允。对于阿联来说,随着去年夏天的强化训练,阿联本赛季其实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数据不会骗人,前一个赛季相比,阿联本赛季的得分增加了3.2分,篮板增加了1.7个,场均罚球次数也提高到了3.6次。这些,都是阿联进步的有力例证。

事实上与07-08,08-09赛季阿联几乎原地踏步相比,本赛季阿联的进步主要体现在进攻方式的改变,以及自身信心的提升。数据显示,本赛季阿联的内线进攻比例占到27%,扣篮占到8%,这与之前两个赛季阿联跳投率均超过70%,有着天壤之别。换言之尽管阿联仍给人以“长人射手”的感觉,但他确实正在努力的,设法履行一名大前锋索应履行的职责。

其实阿联本赛季的表现,大致还算符合球迷的预期。早在赛季初《星横木报》便曾对阿联把脉,预测他或许可以拿到场均12+7的数据。而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阿联的表现与赛季初的预测,相差不远。

或许会有人列举阿联每36分钟的数据与之前两个赛季相比,相距不远(本赛季13.5分8个篮板,上赛季13.3分8.3篮板),但这一数据统计具有很强的欺骗性。最好的例子莫过于乔伊-多西,按照每36分钟的数据统计,他场均可以抢下7.8分14.6篮板!堪称大本翻版,但这又有什么意义?

事实上对于阿联的苛责,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他的表现落差太过巨大所致。当他连续六场比赛得分超过17+时,让许多人都认产生了“阿联脱胎换骨”的错觉,但随着赛程的深入,阿联的体能储备的逐渐枯竭,其表现不可避免的开始回落。而在这种情况下由希望转为失望,进而怒其不争,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当然通过本赛季,我们也大致可以对阿联进行一个定位。他可以在联盟里生存下去,但肯定无法达到甚至接近姚明的高度,对此《Slam》杂志的总编奥斯本也坦言:“易无法达到全明星级别。”。不过另一方面,若阿联能在今后有效的加强防守并提升稳定性,那么成为一名优秀的角色球员,倒是大为可期。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