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乃统帅科比是干将 皇帝综合实力压科比

2010年04月14日15: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 常规赛季马上就要落幕,克利夫兰骑士早已锁定联盟第一,而洛杉矶湖人则因近几场状态不佳拱手让出联盟第二。骑士领袖勒布朗-詹姆斯再次成为MVP的最有力争夺者,而湖人领袖科比-布莱恩特尽管个人数据突出,依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领袖气质,两相比较“皇帝”还是强过“小飞侠”。

本赛季詹姆斯已出战76次(科比73次),场均39分钟(科比38.8分钟),可以得到29.7分(比科比高2.7分)、7.3个篮板(比科比多1.9个)、8.6次助攻(比科比多3.6次)、1.6次抢断(比科比多0.1次)、1次盖帽(比科比多0.7次)以及1.6次犯规(比科比少1次),其总投篮次数为1528(比科比少41),总命中数为768(比科比多52),三分球出手总数为387(比科比多86),三分球命中总数为129(比科比多30),总投篮命中率50.3%(比科比高4.7个百分点),三分球命中率33.3%(比科比高0.4个百分点)。

从数据方面进行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詹姆斯攻防两端全面压倒科比,皇帝每场为队友送出如此多助攻,充分发挥了领袖作用,很好地调动了队友积极性。同时,皇帝占用了相对更少的出手次数,把机会更多留给了队友,而且其命中率超过50%,这一点科比难以望其项背。另外,詹姆斯身高2.03米,体重114公斤,而科比只有1.98米和100公斤,詹姆斯无论速度还是灵活性都不必科比差,这种身体条件方面的差距是硬性的,科比永远无法弥补这一劣势。球员之间的差异,除了身体就是精神。詹姆斯的团队意识要远远强于科比,他不会过多关注个人数据,而是希望队友和自己一起发挥,最终确保球队利益。詹姆斯具备真正的领袖特质,他是一位统帅。而科比个人攻击力虽然出色,但更多是一位干将。

詹姆斯少年老成,更让人觉得前途无量。“毫无疑问,同年龄的乔丹远不如勒布朗优秀。”乔丹公牛时期队友斯科特-皮蓬如是说。詹姆斯首次进入总决赛就遭到蒂姆-邓肯率领的马刺横扫,但他依然赢得了尊重。“不久的将来,这个联盟就是属于你的。”邓肯如此告诉詹姆斯。对于詹姆斯未来的前景,史蒂夫-纳什同样非常看好,“那些投票者或许是担心太早将常规赛MVP颁给詹姆斯的话以后就无法给予他更大的奖项了。”纳什曾击败詹姆斯夺得常规赛MVP,在得奖时他如此说过。

至于科比,阿泰斯特曾经说过:“如果你想感受进攻的极限,那尝试去防守科比吧。”科比强大的攻击能力,当然更重要的是攻击欲望,确实名列前茅。“科比只用42分钟就得到了81分,如果打加时的话,张伯伦的纪录肯定保不住。”基德这样说。不过,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对进攻有自己的见解:“得高分没什么意义,最重要的是赢球,但这样的高分太不可思议了。”科比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攻击能力,而不是领袖才华,这是他永远比不上詹姆斯的地方。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