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五数据证明詹姆斯最强 皇帝早就视科比为无物

2010年04月14日1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数据证明詹姆斯最强 皇帝早就视科比为无物

詹姆斯正在不断地破掉科比保持的纪录

腾讯体育讯 科比、詹姆斯到底谁更强,现在两方面的粉丝各持己见,科比在本赛季结束前得到湖人三年近9000万的合同,这证明了他的价值,而詹姆斯已经率领骑士夺得常规赛冠军,我们不妨来用数据来分析一下,到底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强。

参加场次

詹姆斯本赛季打了76场比赛,科比打了73场比赛,骑士在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情况下,没有出战最后四场比赛,排除这个因素,詹姆斯只是在今年3月上旬缺席了两场比赛。科比在最后四场比赛中也只打了一场,他在今年2月份因伤缺席了五场比赛。科比年龄大了,身体老伤比较多,打这么多的比赛对他来说已经不少。而詹姆斯身体强壮,职业生涯非常缺少比赛。双方健康相比,詹姆斯胜。

得分

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得29.7分,他投篮命中率高达50.3%,三分球命中率为33.3%,罚球命中率为76.7%。科比本赛季场均得27.0分,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5.6%,三分球命中率为32.9%,他的罚球命中率为81.2%,从这一数据来看除了罚球命中率以外,詹姆斯每项都占优势。

防守

詹姆斯本赛季抢7.3个篮板1.6次1.0次,科比在防守方面场均抢5.4个篮板1.6次抢断,论防守能力科比和詹斯斯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从数据来看詹姆斯无疑比科比更加出色,他防守中有身体又能阻止对方上篮,他还能在背后封曾对手。科比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防守水平有所下降。防守能力詹姆斯胜科比。

助攻

本赛季詹姆斯场助攻8.6次,在他助攻榜他排名第第六位,NBA助攻榜上前九位,詹姆斯是唯一不打控卫的球员。詹姆斯8.6次助攻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他是那种能利用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得分机的球员。科比职业生涯也有不错的助攻能力,但是与詹姆斯场均职业生涯7次助攻,科比助攻只有4.3次,本赛季为5.0次,落后詹姆斯3.6次。助攻能力詹姆斯助。

影响力

科比本赛季结束前得到湖人三年近9000万合同的工资,他也成为乔丹以后NBA历史上第二个能达到3000万以上美元工资的球员。看起来科比的影响力确实很大,但看看詹姆斯对于联盟的吸引力就知道科比差在哪里了,今年夏天有八支球队腾出2000万工资空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得到詹姆斯。詹姆斯一直没有明确表示要离开骑士,但是很多球队都希望他选择球员选项,成为自由球员。届时尼克斯篮网公牛热火森林狼火箭这此球队都有机会。詹姆斯如果到科比这个年龄,他不但可以轻松超过科比,甚至都有可能超过乔丹的纪录创造NBA的工资新高。(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