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皇帝 西科比” 谁才是联盟真正的王者?

2010年04月14日14: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皇帝 西科比” 谁才是联盟真正的王者?

詹姆斯科比的对抗构成了本赛季NBA的主线

腾讯体育讯 烟花散尽,大幕落下,随着09-10赛季常规赛收官,詹姆斯VS科比的年度大戏也终究是曲终人散。表面来看,两名球员在自己的领地上拥有绝对统治权,也是本赛季最有可能会师总决赛的两支球队。不过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究竟谁是联盟真正的NO.1?

统治力

詹姆斯称雄东部,科比则在西区制霸。但两者之间的统治力却存在着差别,皇帝的球队早早的拿到了60胜,因此可以早早的让詹姆斯高挂免战牌;相反飞侠的球队直到倒数第四场才战胜森林狼,确保西部第一。此外东部排名第二的魔术,在战绩上也超过了湖人,这意味着若湖人能杀入总决赛,无论面对骑士还是魔术,都将丧失主场优势。

此外两名球员对于球队的影响方面也无法相提并论,本赛季詹姆斯总共休战5场,骑士的战绩为可怜的1胜4负,除了以97-95击溃马刺外,分别输给了雄鹿公牛步行者和魔术;相反科比本赛季缺阵7场,湖人的战绩却是5胜2负……“没有飞侠这个累赘紫金军团会更好“这样的结论虽然荒谬,但科比与詹姆斯在与不在时的差异,还是多少能说明一些东西。

数据上

在数据方面,两名球员之间也有着些许的差别,詹姆斯本赛季场均29.7分7.3篮板和8.6助攻的表现,是继传奇的“大O”后,最全能的数据;相反科比本赛季27分5.4篮板和5助攻的统计,与皇帝相比可谓全面落于下风。而在效率方面,科比45.6%的命中率与詹姆斯50.3%的命中率相比也差了接近5个百分点。或许科比球迷可能会强调“咱老大已经不在乎数据了”;不过同时也要注意的是,詹姆斯对数字其实也不怎么在意,否则他就不会在常规赛最后阶段选择休养,将得分王头衔让于杜兰特了。

在最直观的球员效率对比方面,詹姆斯也是远胜科比,通过霍林格的数据统计显示,詹姆斯本赛季的PER(球员效率值)高达31.22,高居联盟第一;相反科比的效率值为21.96,仅排名联盟第15位,与詹姆斯相差了接近10。同时詹姆斯高达31.22的超高效率,甚至足以与当年的乔丹相提并论。

媒体认可

当詹姆斯在数据与对球队的贡献方面都超越科比后,他在媒体上的认可度也全面压倒飞侠。在《ESPN》本赛季的MVP评选中,詹姆斯是毋庸置疑的第一,相反科比则只是第四位,落后于霍华德与杜兰特;而在《NBA官网》的每周MVP竞赛中,小皇帝也几乎从未将龙座让于他人。

更为甚者,先前当媒体一度热炒“詹姆斯可能在今年夏天奔赴洛城,取代科比的位置”时,洛杉矶的喉舌竟集体保持沉默,或许在他们看来“让詹姆斯取代科好像也是个不错的建议”。当然随着科比3年8400万续约以及詹姆斯越发倾向于留在骑士后,一切烟消云散。

不过科比也并非完全没有优势,在一项统计方面,科比远胜于小皇帝。在本赛季的绝杀统计方面,科比已经有6次投中绝杀或准绝杀,这也让不少球员都认定“科比是比詹姆斯更难缠的对手”。《Newsok》对此做过一次问卷调查,结果参与调查的球员中,认为飞侠难防的比认为皇帝难防的多出整整一倍。

詹姆斯的目标

当然一项绝杀王的头衔远远无法撼动詹姆斯的地位,而如今的皇帝也是目光远大。他甚至已经放弃了得分王的争夺,而一心一意养精蓄锐将精力投放在争冠的大业中。詹姆斯很清楚,只有带领球队夺冠,才能真正的与乔丹相提并论。否则无论刷出再漂亮,再华丽的数据,终究会让人感到不那么信服。

“朕的目标已是篮球之神。”詹姆斯暗忖。而克里夫兰媒体爆料他即将于骑士续约三年,大抵也是出于这方面的想法吧。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