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青享“国宾待遇” 足协:一辈子都难遇到

2010年04月14日11:46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回到国内的林晓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是在中国援建津巴布韦的体育场内进行的,他们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我们在那里受到了非常好的接待,吃住行都是国青这个级别的队伍从未经历过的。”

应津巴布韦政府邀请,宿茂臻执教的91年龄段国青队,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的带领下,4月10日下午与当地最大的足球俱乐部迪纳莫斯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友谊赛,庆祝中津两国建交30周年。最终,国青队上半场打进一个“乌龙球”,最终以0比1输给对手。

13日下午,回到国内的林晓华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是在中国援建津巴布韦的体育场内进行的,他们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我们在那里受到了非常好的接待,吃住行都是国青这个级别的队伍从未经历过的。”据了解,津巴布韦政府宴请国青队采用的是“国宾待遇”。

此次访问津巴布韦为期5天,林晓华作为代表团团长率队前往。作为外事官员,林晓华经历很多场合。对于津巴布韦对中国人民友好的感情,林晓华有着足够的思想准备。不过,他还是没有想到津巴布韦的热情简直可以用“盛情和火热来形容”。“我们知道会有人迎接,包括驻津巴布韦的大使。后来,看到那么隆重的迎接场面,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激动。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迎接我们的是什么级别的人。后来,我一问大使才知道,迎接的人里面有津巴布韦四五个部的部长,其中还包括他们的宣传部长,还是常委。如此高的规格,说明他们对于中津两国的友好交流异常重视,也体现了两国人民深厚的感情。”

按照最初的安排,津巴布韦副总统本来也要参加迎接中国足球代表团仪式,因为家中亲人出现变故,副总统最终没有去迎接中国队,而是让迎接的官员把自己的心意带到。林晓华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真切体会到了津巴布韦对中国人民的那种热情,对于我们中国足球代表团安排了如此高规格的接见仪式,让我们感受到了中津两国人民友谊的伟大,也激励我们必须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迪纳莫斯队是津巴布韦的冠军队伍,是非洲俱乐部冠军联赛前六名,在和国青队比赛之前正参加非洲俱乐部冠军杯,成绩不错。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没有惧怕对手,依靠强大的整体组织和团队作战能力和对方周旋。上半场,国青队优势比较明显,一支压着对手打,可惜因为后防线的一次解围失误,送了对手一个“乌龙球”。正是靠着这个“乌龙球”,国青队最终0比1输给了对手。

津巴布韦体育部官员以及足球界人士认为,国青队仅仅是U19年龄段队伍,但与迪纳莫斯队一战体现出了很高的水平,整场比赛几乎都占据优势,这样发展下去,中国足球肯定在世界足坛占据一席之地。林晓华说,“对方这样的夸奖,肯定有谦虚的成分。但是,我们在比赛中的确占据了优势,要不是那个‘乌龙球’,结果真不好说。不过,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按照这样的形式发展下去,中国足球很有希望。当然,这个‘乌龙球’,也是好事,我们赢了过程,对手赢了结果,也达到了友好交流的目的。”

赛后,津巴布韦当地媒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对中青队体现出来的水平不吝赞扬。林晓华还特意捎回了一份当地的报纸,上面很多关于这场比赛的文章,预示着此次出访非常成功。

津巴布韦政府对中国足球代表团的接见体现了高规格,政府宴请球队时,更是体现出高度重视。中青队参加政府宴请时,发现每个成员的名字都写在了带有国徽的标志牌上面,这是“国宾待遇”。林晓华说,“我们的球员都孩子,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对于他们来说,这可能是一辈子都很难遇到的。大家知道之后,也都非常兴奋,非常荣幸。不少队员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踢球,踢出水平来,为中国足球争口气。他们知道,如果踢好了,就会赢得更多的尊重。”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