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伊因膝伤错过生死战 为季后赛誓与时间赛跑

2010年04月14日08: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装革履的布兰登·罗伊一脸阴郁的坐在玫瑰花园球馆主队更衣室的长椅上,在不远的场地上即将进行一场关系开拓者雷霆最终排名的生死交锋,但几乎所有的媒体记者都来到了这里,因为罗伊伤了,而且很重。

罗伊是之前一晚客场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他的膝盖和对手发生了猛烈的碰撞,“意外发生的那一下,我就知道事情有些不对,”罗伊说,在大学期间,他也经历过类似的伤病,在华盛顿大学的第三年,罗伊曾经进行过半月板修复手术。

当晚,罗伊在队医唐·罗伯茨的陪同下去进行了核磁共振的检查。在结果出来之前,主教练麦克米伦还在祈祷,“的确有很严重的撞伤,情况可能变得更糟,但也有可能变得更好,我希望是没事。”可结果显然事与愿违。

24小时之后,出现在玫瑰花园主队更衣室的罗伊面无表情的说出了所有开拓者球迷不愿听到的答案,“几个小时之前,我和罗伯茨博士进行了面谈,可以确定的是,我的半月板撕裂了,骨头也有撞伤。这个消息让我非常失望,我原本希望能够听到更好的消息,我知道骨头会有撞伤,但半月板撕裂真的是让我很失落。我想再次强调的是,我希望还能够帮助球队,能够继续出场,而不是成为让球队分心的人。”

罗伊已经确定会缺席本周三和勇士队的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正常情况下,这样的伤病需要立即进行手术,然后静待4-6周的恢复期。但罗伊不想就此退出,“我想要继续打,这是季后赛,我们拼了82场,等待的就是这一刻。”

罗伊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21.5分以及4.7次助攻,是开拓者队的得分王以及绝对核心。根据ESPN专家霍林格的统计数据,每48分钟时间内,有罗伊出场的开拓者队要比没有罗伊的那支开拓者多拿下6分,影响极大。

“我还不知道能否坚持,我的膝盖仍然积水肿胀,还有些疼,罗伯茨博士也和我说了,最好的测试机会是在本周五或者周六,在肿胀消失之后进行测试,”罗伊说,“因此,现在一切还只是计划。这一次的受伤和当年在大学的很像,那一次是抢下一个后场篮板之后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的。当时,我在受伤后几天就马上进行了手术,不过那是因为赛季刚刚开始,如果这次受伤发生在两个月之前,我也会做相同的决定。可季后赛就在眼前,因此我希望能够坚持一下,看看能不能带伤出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