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埃文斯20+5+5比肩巨星 新国王锁定最佳新秀奖

2010年04月14日07:35体坛网艾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对不起詹宁斯,“最佳新秀”更看重你的个人数据而非所在球队成绩;很抱歉科里,你在2010年的神勇发挥来得晚了些;非常遗憾格里芬,有很多人在斯台普斯中心看到你这位状元秀的精彩表演,期待你为这一届的内线球员正名。今年的最佳新秀奖杯,国王的控卫、四号秀泰瑞克·埃文斯是要定了——当他在最后一个主场对火箭拿下24分,确保本赛季场均得分不会低于20分后。

尽管状元和榜眼都让球迷失望了,但2009年新秀的表现仍然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后卫位置,简直是人才济济;但是,埃文斯的领先地位却从不曾有过动摇。4月6日主场对马刺一战,国王为功勋老将、2002-03赛季夺得“最佳第六人”的鲍比·杰克逊举行了“鲍比之夜”的主题纪念活动;常规赛结束后,他们说不定会为本队7年来首度荣获联盟奖项的埃文斯再庆祝一番。

早在20天前,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就直言:“今年的最佳新人奖,显然属于埃文斯。不管人们觉得是否还有竞争,反正我不这么想。”一个月前,球队还特别印制了10000件印有“为最佳新秀泰瑞克集结”字样的T恤,以及5000张印有埃文斯头像的贴纸,发放给球迷……太招摇了?对于一个场均得到20.2分、5.3个篮板和5.8次助攻的新秀,想低调都难。

“20+5+5”是个怎样出色的成绩?历史上,只有“大O”罗伯逊、“飞人”乔丹和“皇帝”詹姆斯能够在新秀赛季场均拿下这个数据,而三大巨星无一例外都成为当赛季的“最佳新秀”。有人认为,詹姆斯能在2003-04赛季此项荣誉的评选中,完胜个人数据与自己相差无几,还率队杀入季后赛(骑士未进季后赛)的安东尼,正是因为达到了这个难度一等一的“不可能任务”。甚至,赞助商随即还专门为詹姆斯设计了一款球鞋,名字就叫“20-5-5”!

所以,埃文斯借这一成绩力压詹宁斯和科里并不出人意料。雄鹿控卫虽然有赛季单场最高分55分在手,但他的表现可以用虎头蛇尾来形容,这对竞争奖项来说绝对是大忌;而且雄鹿后半赛季的战绩飚升更多因为引援得力和战术调整得当,与詹宁斯关系不大。至于科里,他和詹宁斯恰恰相反:前两个月不温不火,进入2010年却打得越来越好,但在勇士和国王两队成绩相仿的情况下,与整赛季自始至终都表现稳定的埃文斯竞争,实在是没什么胜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