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沙排巡回赛开幕 巴西组合欲夺7冠改历史

字号:T|T

本报讯 2010年世界沙排巡回赛首站巴西利亚站的比赛将于4月19至25日拉开战幕,这预示着2010世界沙排赛季正式打响。曾获得过29次世界巡回赛冠军的巴西女子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本赛季只要再夺7次冠军就可以超过美国传奇组合沃尔什/梅,改写世界沙排巡回赛的历史。

国际排联当地时间4月8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本赛季世界巡回赛将先后在14个国家的17个地区展开为期8个月的角逐,男女比赛分别为14站和15站,6项男子大满贯赛事将穿插其间。

在今年的巡回赛中,巴西人的表现引人关注。男子方面,雅典奥运会冠军艾玛努尔/里卡多今年将分别与新搭档合作,这一消息被国际排联认为是新赛季的头号新闻。女子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有望超越夺得35次冠军的美国传奇组合维尔什/梅,后者今年面临拆对重组的问题,因此被巴西人超越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2010赛季对于中国沙排队力争更多伦敦奥运参赛席位也是关键一年。去年,中国沙排队由于实施“全运战略”,在世界巡回赛中的成绩不甚理想,男女组合全年仅各获一枚银牌,与巴西、美国等传统劲旅的差距明显。(苏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