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唐尧东:比赛目标都是全力争胜 人工草影响大

2010年04月13日14:10大河网-大河报任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昨天,正在狮城新加坡备战亚冠的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备战情况,他们强调,今天的比赛场地是人工草坪。

今天晚上7点半,河南建业客场挑战新加坡军团,谈到这场比赛的目标,唐尧东说: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都一样,就是全力争取胜利。但是,老唐感到会给建业造成麻烦的是,军团主场是人工草坪。“昨天我们去球场训练时,的确不适应这样的场地。”唐尧东说,“至少我执教建业两年来,都没遇见过人工草坪,说实话,场地对我们影响很大。”

什么叫人工草坪?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通俗地说,就是假草,中学足球场的那种塑料草。”洲际比赛要在这种场地上进行,难道天热雨多的新加坡没有个真草足球场?记者2008年去新加坡采访建业热身赛时,看到新加坡绿草如茵,整个城市就像个大公园。建业在新加坡踢了两场热身赛,都是真草球场。据说,这次安排在假草场地的原因,是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只有这个场地符合转播标准。不过,据记者了解,新加坡的人工草坪绝对不是中学的水准。业内人士介绍,好的人工草坪,其舒适程度不亚于真草,有些欧冠比赛还在人工草坪踢过。不过,也有球员认为,人工草坪上的球速比较快,而且场地有些滑,尤其是下过雨之后。

客观地分析,因为建业下一个对手大阪钢巴实力太强,赢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今天这场比赛是建业在亚冠“赢一场”最有可能的机会。两队上次交手,军团大打“铁桶阵”,建业狂攻90分钟没有收获。唐尧东认为,这次应该不会再出现“一边倒”的情况,“军团队主场作战,他们也想拿下比赛,应该不会再密集防守”。

去年亚冠,军团在主场1:1逼平上海申花。上一轮亚冠,虽然输给大阪钢巴,但军团还进了两个球。由这两场比赛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上一次军团在航体全场被动,可能不是其真实水平,这次建业想在新加坡赢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据了解,新加坡这几天的气温高达三十多摄氏度,晚上更是有些闷热,除不适应场地外,天气是对建业的另一大考验。

军团主教练布克说:这场比赛是我们改写球队亚冠不胜的好机会,我希望能够兑现在郑州时的诺言。首轮平了建业后,布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希望回到主场能赢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