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归来将改善攻防 火箭下赛季绝对值得期待

2010年04月13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凭借凯文-马丁、特沃尔-阿里扎和凯尔-洛瑞的出色表现,火箭在第一节就落后12分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以117-107击败国王。本赛季火箭只剩一场比赛可打了,但是回顾整个赛季特别是今天的这场比赛,我们不得不对姚明回归后的火箭的下个赛季充满了期待。

在本场比赛击败国王之后,火箭的战绩为42胜39负,也就是说即使输掉最后一场比赛,他们也能以50%以上的胜率结束本赛季的征程。就像《休斯敦纪事报》的赛后点评所说的那样,对于一支没有全明星的球队来说,能够在一个赛季取得50%以上的胜率已经非常不错了。如果火箭是在东部联盟,那么凭借现有的战绩,他们还能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席位。

必须承认现在的火箭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他们薄弱的内外线防守,在今天的比赛的第一节他们就丢掉了40分,让国王打出了25投16中命中率高达64%的表现。这一节火箭的防守形同虚设,国王七人出场有六人得分,阿里扎拿泰瑞克-埃文斯也没有办法,让后者单节9投5中砍下了12分,而旧将卡尔-兰德里也在这一节打出了5投4中的表现。

不过这并没有关系,就像这场比赛火箭所展现的那样,他们有足够的火力去匹配对手的进攻。马丁在第一节和第二节均砍下13分,然后又在第三节砍下11分,成功带领火箭将势头逆转过来。而在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阿里扎又挺身而出连得10分,带领火箭打出确定比赛胜负的10-2的攻势。全场马丁砍下个人火箭生涯最高的39分,而阿里扎也有29分入账。

其实这还不是火箭完全的进攻火力,因为在本场比赛当中阿隆-布鲁克斯路易斯-斯科拉都没能很好地发挥,而随着姚明的健康归来,那么火箭的攻击能力将变得更强大,他们每个位置的球员都具备超强的进攻火力。布鲁克斯、马丁、阿里扎、斯科拉和姚明,火箭这套首发阵容的攻击能力,绝对可以匹敌联盟中的任何超级强队。

再说防守,本赛季火箭的防守能力的确下降了不少,但是相比上赛季,也只是控球后卫和中锋这两个位置发生了变化。但是随着姚明的归来以及肖恩-巴蒂尔的康复,火箭又具备了回到联盟防守强队行列的资本。再加上贾里德-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这两位悍将,下赛季火箭的内线防守实力只能说是有升无降。

或许有人会质疑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的防守,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洛瑞完全可以顶替布鲁克斯。而阿里扎的防守也不容低估,比如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能让埃文斯砍下20分,但下半场也可以让后者只得到4分。

其实去进攻还是去防守,这只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对火箭的下赛季充满期待。当然,前提是姚明健康归来。

(掌擂)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