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河南日报:建业球迷现在喊“下课” 为时尚早

字号:T|T

中超刚进行了3轮,建业刚输了一场球,有些性急的球迷就坐不住了,不但赛后在看台上点燃了报纸发泄心中不满,而且喊出了“唐尧东下课”的口号,在河南最具权威的某新闻门户网站的球迷论坛上也出现了让杨楠下课的帖子。但作为一个老球迷,笔者还是认为这些喊下课的哥哥弟弟们稍微性急了些,此时谈下课为时尚早。

其实,建业目前的成绩完全是其真正实力的反映。去年建业是在众豪门集体疲软的情况下获得季军的。去年山东、北京、天津、上海等队,或者受困于亚冠双线作战,或者内讧不止自废武功,状况都不佳,而建业秉承了一贯的团结,再加上低调务实的作风,以及奥利萨德贝、内托、姜坤等人的出色发挥,才从保级球队得以跻身四强的。此后各方面的奖励和高帽纷至沓来,让人想不骄傲都难,颇有些一步入豪门的感觉。

豪门一入方知深似海。这不期而至的好成绩极大地影响了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尽管建业集团和俱乐部斥巨资买下了航海体育场,又花1000多万元将场地改造得符合亚冠标准,但在增强球队实力上却没有多少有力的举措。首先是姜坤走了,又没有买来能顶替他的球员,让建业中场实力不强的弱点进一步放大。其次是奥贝伤后,寻找一个高水平的前锋就成了重中之重。但几经周折之后,竟然签下了阿玛多这个水货,使得攻击力进一步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承担双线作战的任务,怎么能不显得左右支绌,连连失利呢?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立马让唐、杨两人下课又有何用啊?

但杨楠和唐尧东也不能就此认为天下太平了。作为杨楠来说,必须要针对球队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在内外援引进上加大力度,必须在6月份中超转会大门开启后有所作为,真正使球队的实力上一个台阶。作为唐尧东来说,光是训练好不算真本事,还要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上下点功夫,动点脑筋,不说事事都要求化腐朽为神奇,至少也不能像有些人打麻将“胡吃乱碰能自摸”一样,纯粹是靠运气啊。另外,作为河南建业队的教练,他还肩负着培养河南新一代球员的重任,俱乐部花了那么多钱,建立了完整的梯队,那不是为应付中国足协检查的,而是要出人才的。如果在他执教期间,一个新人也培养不出来,即使成绩暂时不错,也不能打高分,因为这样会使得建业后继乏人,严重背离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原则。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