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出新招:国奥不再“入超” 中超可当陪练

2010年04月13日04:46舜网-济南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讯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对于“国奥打中超”的意向进行了迂回更正,“换一种说法叫做‘中超球队陪国奥打比赛’,建立新的比赛形式,国奥将不参与联赛、不计分。”

“国奥打中超”意向一经提出,韦迪便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批评和嘲笑,“韦举国”、“伪专家”、“伪新政”等称号扣在了韦迪头上。而在批评质疑声中,韦迪吸取了其中的建设性意见。经过20多天的深入思考后,韦迪心中已经形成一个初步的规划,“既然现在外界的反对声这么大,那我为什么非得坚持己见呢。而且外界提的国奥打中超的计分影响联赛争冠、保级的说法也很对,所以我们考虑国奥不参与联赛、不计分。”

韦迪进一步阐述他的新方案,“首先,锻炼队伍、不影响联赛的宗旨是不变的。第二,‘国奥打中超’换一种说法,叫做‘中超球队陪国奥打比赛’。国奥队在联赛空闲期,将前往各中超球队的主场与各队进行一场比赛,但将不参与联赛当中,不进行计分,以奖励的方式鼓励各中超队伍尽全力打比赛。具体的奖励方式还需要进一步的细化。”韦迪表示,此形式同样适用于国青、国少以及对应的中甲、中乙。除了这个方案,韦迪还想把足协杯和预备队联赛重新搞起来,全面提高青少年球员的水平,“但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打足协杯、预备队比赛,有些俱乐部缺经费,所以我们也在考虑在每场中超正赛之前进行一场预备队的垫场比赛。”

(舜网-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