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北京男篮军训练作风 实施一天三练完全按部队

2010年04月13日07:48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稍息、立正……”昨天下午,延庆解放军某部营地训练场上,北京金隅男篮的十几位“巨人”学员,在教官的带领下重复着简单的原地队列动作。初春的北京寒风阵阵,队员们已在风中练了3个小时。

17时15分,北京队抵达军营后的首堂军训课结束,队员们纷纷跑回宿舍休整,个子最高的孙明明呼哧带喘地说:“没想到,站着也能这么累啊!”

据主教练闵鹿蕾介绍,全队12名队员和全体教练组成员昨天上午到达军训基地,下午正式开始了为期7天的军训课程。“队员们表现都不错,能按要求完成动作。”闵鹿蕾坦言,“在赛季开始前军训非常有必要,能培养团队精神,让球队更有凝聚力,对全年的训练比赛都有好处。”

按照部队为球队制订的军训计划,队员们将从今天开始实施一天三练:早上6时20分出早操,上、下午安排两个单元训练,晚上看新闻联播、练军歌。

如此密集的训练安排还真让队员有点吃不消,高中锋孙明明笑着说:“这种累和球队训练那种累不是一个劲儿,下午站了3个多小时,而且得注意力集中,也不轻松!”

闵鹿蕾对部队的安排十分满意,“让队员来就是来吃苦的,通过体验军营生活,学习部队‘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把‘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带回到球队日常训练比赛中去,培养优良的意志品质。”据闵鹿蕾分析,今年的联赛对手实力大多有增无减,北京男篮的小伙子们只有迎难而上,通过密切的团队合作、严格的组织纪律与对手比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