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田联钻石赛落户上海 刘翔博尔特领衔飞人联谊

2010年04月13日02:22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首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发布会在沪召开,钻石联赛前身是众所周知的黄金联赛,上海站为年度第二站,所能邀请到的明星“规格”也将获得提升,尤其体现在短跑项目上。据赛事公司董事长透露,刘翔和博尔特都已经确定亮相上海站的比赛,首次在沪亮相的“牙买加闪电”当属本站钻石联赛的最大噱头。

孙海平:刘翔伤情好转

昨天,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正式落户上海,与此同时,参加发布会的飞人刘翔也确认将参赛。

刘翔在3月份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获得第7名,此后一直忙于养伤和训练。据孙海平介绍,目前刘翔的伤情有所好转。“脚的酸痛反应越来越小,但还是有一定的反应。随着天气变暖,他的伤势应该还能好一点。”孙海平说道,近期还将带刘翔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对于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刘翔的表现,孙海平很是谨慎,他预测刘翔很难跑出13秒左右的成绩。“首先强调的是安全问题。以他目前的情况来看,让他跑出13秒左右,这不可能。”

此外,孙海平强调,本赛季刘翔的主要目标是8月份的世界杯田径赛,“世界杯是我们一直比较看重的赛事,钻石联赛只能是在不影响伤势的情况下尽力去跑。”去年11月,刘翔在田径亚锦赛中夺冠,从而获得代表亚洲区参加世界杯的资格。此前刘翔曾获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却从未在世界杯中夺魁。

博尔特确定来沪参赛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钻石联赛上海站运营公司董事长施德容宣布,闪电博尔特已确定出战上海,这将是牙买加人首次来上海参赛,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回到中国参赛。

2008年8月,博尔特在北京名扬天下,此后再也没有出现在中国的赛事中。本赛季初,一直强调以休息为主的博尔特,先后宣布要参加3站钻石联赛,并已经承诺将在5月2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出战,但目前并未透露具体参加什么项目。

据最新消息,组委会邀请了罗伯斯和特拉梅尔参加110米栏,罗伯斯口头确认将来上海参赛。上海体育场的赛道已经被证明了是一条快速赛道,去年9月的黄金大奖赛中,男女100米冠军分别跑出9秒69和10秒64的好成绩。

(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张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