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周刊18:国安对手后防真空 广岛憾失核心

2010年04月12日21: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4月13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赛日将全面开战。14日,出线希望较大的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如果能够拿到3分,则将可以提前锁定出线。

亚冠周刊18:国安对手后防真空 广岛憾失核心

阿德莱德轻松备战亚冠 维德马尔:用胜利献礼新东家

【H组 山东鲁能对手】

阿德莱德轻松备战亚冠 维德马尔:用胜利献礼新东家

本周二(13日),目前排名小组首位的澳超劲旅阿德莱德将在本赛季亚冠联赛H组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韩国豪门浦项制铁。由于前四轮比赛中两队同积9分,这场比赛两支球队只要战平就可以携手出线,因此两支球队都显得十分轻松。相比于正遭受双线作战的浦项制铁,以逸待劳的阿德莱德无论是在体能上还是在心态上都显得更加放松,再加上此前一直遭受经济危机的俱乐部在上周终于找到了新东家,这也让整个俱乐部欣喜若狂,包括主教练维德马尔和队长多德等人在内都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

在08/09赛季澳超结束后,阿德莱德便遭遇严重财政赤字,最终不得不将球队交付澳大利亚足协托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阿德莱德在上赛季澳超联赛中的表现,最终不得不以联赛副班长的身份结束了全部比赛。不过,尽管以副班长身份参加亚冠联赛,但是在亚冠联赛中的出色表现重新吸引了众多阿德莱德企业的关注。上周五,以澳大利亚著名证券交易商阿兰-杨为首的阿德莱德本土企业联盟正式与澳大利亚足协达成协议,将逐渐正式接管阿德莱德俱乐部,这也意味着这支澳超豪门将就此结束“寄人篱下”的生活。

俱乐部新东家的出现,更加坚定了阿德莱德上下力争重演08赛季亚冠赛场“阿德莱德神话”的信心。在兵发韩国之前,主教练维德马尔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自己的球队此行只有一个目标——主客场双杀浦项制铁,确保小组第一提前出线的同时,用一场胜利向新东家献礼:“尽管小组第二的身份也能获得小组出线资格,但是以小组第一出线以便在淘汰赛阶段获得主场优势是全队的目标,毕竟主场作战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此我们此行绝对不会抱着打平争胜的心态出战,而是把全取三分作为唯一目标,毕竟我们曾经在韩国击败过对手。”

而队长多德在谈到客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时,也对客场战胜对手充满了希望:“毫无疑问,与浦项制铁的比赛将是一场极具难度的比赛,不过我们完全有机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即便是在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提前晋级的情况下,我们仍然需要全力以赴备战比赛以打破浦项制铁本赛季保持的主场不败记录。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在客场全取三分的。”

不过相比于主队而言,本场比赛对于客场作战的阿德莱德而言压力更大:一方面客场作战对于阿德莱德来说,韩国相对较冷的天气将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影响,再加上首轮比赛曾1-0小胜贵为亚冠卫冕冠军的对手,届时浦项制铁一定会全力复仇;而另一方面如果他们在本场比赛中以2球以上的劣势失利而且山东鲁能本轮赢球的话,他们将不得不在最后一轮血战山东鲁能才能确保小组第二的身份小组出线。但是在08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阿德莱德曾在主客场双杀浦项制铁,因此再心理上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一旦主场作战的浦项制铁陷入想赢怕输的心态,擅长于防守反击的阿德莱德很有可能全身而退。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