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詹姆斯新约必含霸王条款 小皇帝或超科比特权

2010年04月12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新约必含霸王条款 小皇帝或超科比特权

詹姆斯或超科比特权(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 在科比和吉诺比利两条大鱼先后续约之后,勒布朗-詹姆斯最近被媒体爆料倾向于和骑士队续约。目前据《克利夫兰平原报》报道,或许詹姆斯签约那支球队还不确定,但是无论詹姆斯签约那支球队,他的合同中都将拥有一些霸王条款,比如说像科比之前拥有交易否决权一样。

科比之前的合同拥有交易否决权,就是如果他对湖人交易自己的方案不满意,那么他将有资格否定湖人的交易。科比在之前要求湖人交易他的时候,就曾经动用过这个特权,否决了一些自己不满意的交易。因为交易否决权可以否决球队对自己的交易,对球队的限制很大,所以之前NBA只有科比按照合同享有这个特权。

如今詹姆斯如日中天,他也可能享有甚至超过科比的特权。因为詹姆斯等人的存在,2010年夏天将成为NBA历史上最火爆的夏天,詹姆斯也将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球星,目前已经有很多球队已经清空薪金空间,等待他的加盟。其中除了骑士之外,还包括尼克斯篮网等球队。所以詹姆斯新合同可谓是要什么有什么。

在以上的背景下,詹姆斯将来的合同一定会是一个长约。因为NBA现在的劳资协议将在下赛季之后到期,詹姆斯为了抓住这个劳资协议的尾巴,势必会签订一份长约,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因为按照目前透露出来的消息,新的劳资协议将最大限度缩短顶薪的长度和总金额。

与此同时,詹姆斯肯定还会在合同中规定一些特权,比如说上边提到的交易否决权。当然,如果詹姆斯想实现利益最大化的话,那么就是他选择不跳出明年的合同,然后和骑士队续约,那么他的起薪就是1710万美元。但是如果詹姆斯跳出合同的话,他的起薪就将跌到1650万美元。所以对于詹姆斯来说,他最好的选择是续约骑士。(童心男志)

相关新闻:

球员股市榜:阿联科比谁更铁 杜兰特超詹姆斯

MVP榜:詹姆斯连庄科比仅第四 韦德杀入五强

科比计划参加世锦赛 飞侠:詹姆斯不去没影响

奖项预测:詹姆斯压科比获MVP 小布进步最快

巴萨板凳藏世界第二高薪 超科比是詹姆斯两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