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全美直播助推雷霆冲六 西部混战何时尘埃落定

2010年04月12日16: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天,雷霆将登上全美直播的大舞台。由于雷霆队目前和马刺开拓者竞争东部第六位的形势十分激烈,关注度颇高,因此他们周三晚(常规赛最后一天)在主场福特中心迎战灰熊,已被ESPN选为面向全美直播的比赛。对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自己的比赛能够被全美观众看到,这无疑将增加雷霆队在最后时间冲6的动力。

目前,谁会在西部季后赛首轮遭遇湖人仍是个末知数,雷霆、马刺和开拓者3队最有可能产生第6到第8号种子球队。最终的结果也许要到常规赛最后一天才能知晓。

而之所以ESPN会选择雷霆,则是因为这支球队在整个赛季的表现不仅出乎意料,在最后的冲六过程中,也正处于优势低位。

俄克拉荷马媒体对雷霆队冲击第6名抱有很大期望,认为4月10日马刺队力克掘金,让雷霆队仍有希望保住第6席,但如果周日晚开拓者客场战胜湖人,那么周一晚雷霆将与开拓者进行第6名的摊牌大战。

此外,太阳队还将在周二和周三与掘金、爵士队狭路相逢,他们最高可冲到第3名,但如果这两场全部失利,可能会掉到西部第6。至于目前的第7名马刺在战胜掘金后,有冲击第6名的可能性,前提是他们周三必须要在客场掀翻小牛

目前西部就是个连环套,但雷霆队占有了一定主动权,因为他们在上周五晚杀退了太阳,再加上同日灰熊在客场战胜马刺,雷霆避免了掉到第8名,将冲6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目前雷霆以49胜30负暂列西部第6,他们领先马刺半个胜场,比开拓者多一个胜场。

雷霆还剩下最后3个对手,分别是周日晚客场对勇士、周一晚客场对开拓者,周三主场对灰熊,这3个对手的排名均在雷霆之后,真正的硬仗是周一晚客场挑战开拓者,这一场比赛可能将决定雷霆整个赛季的命运。

如果雷霆最后3战能全部获胜,他们的排名最终会不低于第6。开拓者最后3个对手分别是,湖人、雷霆和勇士。马刺只剩下最后两场比赛,分别是周一晚主场迎战森林狼,周三晚客场对小牛,最后一战将至关重要。当然,以上比赛出现任何胜负结果都有可能,雷霆要掌握自己的命运,必须在最后3场比赛中尽可能多赢球。在战胜太阳队时,雷霆已经展示了这种决心和实力。

“我们不想掉到第8名,我们现在就是要多赢球,带着自信进入季后赛,”雷霆后卫埃里克·梅纳说。

有即将成为得分王的杜兰特在,雷霆不用担心火力。而为了确保冲6成功,雷霆队在防守端做出了积极改变,在与太阳队比赛前的5仗中,有3个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超过了52%,但他们让太阳队的投篮命中率降到了45.3%。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