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李海河执法身份遭质疑 既当裁判又做助理教练

2010年04月12日15:13金羊网-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海河是北京理工大学的一位体育老师,他执法中甲联赛是否违背了公平的原则引来了热议。

2005年广州队与河南队的一场中甲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乔吉姆和冯俊彦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同时在门前抢点头球,皮球撞到门楣之后弹地而出。不少门前抢点的广州球员都认定该球在弹地的时候已经越过球门线,河南建业球员也无任何争辩,但第二边裁李海河与主裁判吴志东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昨天,当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得悉李海河是北京理工队教练时,认为李海河的身份不足以去执法有北京理工大学队所在的中甲联赛。不过,在中国足协的章程中并没有相关的规定证明李海河执法中甲联赛的不合法性。为此,恒大足球俱乐部在申诉的过程中不得不放弃对李海河身份的质疑。

但羊城晚报记者在查询北京理工大学的网站时发现,2008年北京理工足球队的主教练是王力,助理教练是李海河。而在中国足协的相关资料中,记者又发现,2008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征战中甲联赛期间,李海河作为该队助理教练却又执法过中甲联赛。4月5日在力帆对毅腾一役中,李海河作为第一助理裁判出现在执法现场;11月15日重庆力帆对南京有有的比赛,李海河也担任助理裁判。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