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三轮:粤狮队主场复仇厦大

2010年04月12日15:03www.361sport.com李光昕 李年庆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4月10日下午3点,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及中视体育联合举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9—2010年 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11轮在广东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本轮由广东工业大学对战厦门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最终以92:78轻取对手。广工大21号任俊威全场取得了36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10号乌日根达赖也贡献了20分8个篮板,20号汪洋3分球12投4中贡献了16分,三人的精彩表现摧毁了厦门大学送给广工大主场两连败的愿望。

361°CUBS第十三轮:粤狮队主场复仇厦大

  首节开打,双方得分就十分紧凑,广工大10号乌日根达赖和21号任俊威连续强大内线得手,厦门大学5号赫雄飞用一个漂亮的勾手还以颜色,紧接着10号赵宁快攻打出2+1。不过本场的最佳球员广工大的21号任俊威第一节比赛状态奇佳,先是命中了一个中投,接着远投3分再命中,换边攻后抢断快攻打出2+1,12:5,厦门大学被迫暂停。暂停过后,双方继续延续着很高的命中率,厦门大学的5号赫雄飞中投命中,接着21号杨凡龙命中一记底角3分。广工大31号李雪松立刻用一记远距离3分回应。本节最后一次进攻,广工大20号汪洋用一个漂亮的突破上篮完成最后一击。21:18,广工大领先3分进入第二节。

361°CUBS第十三轮:粤狮队主场复仇厦大

  第二节一上来,广工大的20号汪洋突放冷箭命中一记3分,21号任俊威抢板后强行上篮得手,回防又给了对方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赢得了阵阵欢呼。本节比赛厦门大学加强了抢篮板,放上了三名高大的球员,21号杨凡龙努力拼抢,在篮下得到6分。广工大也没有给予对手喘息的机会,18号于广龙和21号任俊威连续断球快攻得分,后者继续用犀利的突破给对方的内线巨大的压力。双防你来我往,最终打成平手,39:36,比赛的胜负悬念留给了下半场。

361°CUBS第十三轮:粤狮队主场复仇厦大

  第三节无疑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广工大砍下了惊人的35分,而厦门大学仅仅得到了23分。第三节的前5分钟,双方依旧僵持不下,10号乌日根达赖先是跟进补篮,然后自投自抢再得2分。厦门大学的内线悍将5号赫雄飞也不甘示弱,转手勾手,抛投,转身中投,连续贡献了6分。广工大赢球的确需要感谢21号任俊威,他在第三节的闪亮表现改变了场上的局势,抢板上篮得2分,快攻搏得犯规2罚全中,快攻接应41号李志龙传球扣篮得分,而且还抢断快攻打出2+1,个人在短短3分钟内独得9分,而厦门大学队仅靠22号张胆快攻得2分。65:54,双方分差拉大到双位数。厦门大学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广工大依旧攻势如潮,18号于广龙抛投得2分,21号任俊威跟进补蓝,20号汪洋远投3分,还有最后4秒13号陈大鹏发出界外球直接让41号李志龙空中接力得2分。74:59,广工大领先15分进入末节。

361°CUBS第十三轮:粤狮队主场复仇厦大

  第四节比赛双方节奏明显放慢,更多地选择了阵地进攻,厦门大学打出一个5:0的攻击波试图改变场上局势。不过广工大毕竟是联赛的冠军,经验老道,控制比赛节奏,加强防守,最终以92:78拿下这场比赛。

  先发阵容:

  广东工业大学: 31号李雪松,18号于广龙,20号汪洋,41号李志龙, 21号任骏威

  厦 门 大 学: 5 号赫雄飞, 8号林景聪, 10号赵宁, 21号杨凡龙, 22号张胆

(www.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