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主帅盛赞斯科拉 称每次打火箭都坐过山车

2010年04月12日14:22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据火箭官网报道,在比赛的前45分钟里,火箭的进攻能和太阳对持。两支球队打得是如此难分难解,事实上两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也差不多,火箭这边是阿隆-布鲁克斯路易斯-斯科拉,而太阳方面也是控球后卫和大前锋的组合——史蒂夫-纳什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这两位全明星球员。

但是之前火箭在本赛季已经三次证明了,在比赛的最关键的时刻,他们显然还不如太阳。在比赛的最后3分07秒里,火箭没有展现出任何东西,而太阳有能力在这种关键时刻控制比赛。在比赛的最后3分07秒里,太阳打出了16-6的进攻高潮,从而以116-106战胜火箭,本赛季也对火箭完成横扫。“我们很失望。”赛后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这样感叹到,“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里,太阳投中了每一次投篮,而我们没能做些什么。”

在比赛还剩3分23秒时,斯科拉罚中两球,带领火箭取得102-100的领先。全场斯科拉砍下30分,成为火箭的头号得分手。但是在那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太阳令人瞠目结舌的进攻高潮,那是他们过去六个赛季的商标式进攻。谁是太阳进攻的引路人?自然是纳什,他在比赛还剩3分07秒时投中三分,然后又连续三次助攻队友命中三分。

“他们完美地执行了他们的进攻战术,他们连续投中了四个三分球。”替补出场砍下19分的火箭新秀蔡斯-巴丁格说,“他们并不是在所有比赛中都能做到这一点,但是今天他们却做到了。对此你真的无话可说,但是在进攻端我们也做得不错,当然太阳的进攻感觉也非常好。可惜的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没能打出好的表现。”

可以肯定的说,第一节火箭的进攻没有任何问题,这一节布鲁克斯投中4个三分球,从而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单赛季投中200+个三分球并送出400+次助攻的球员。而这一节特沃尔-阿里扎的手感也很好,单节投中了三个三分球,并带领火箭在本节结束时取得36-33的领先。第二节太阳将比分反超,但在斯科拉第三节16分的带领下,火箭又将比分迫近。

“本赛季每次和火箭打比赛,我们都如同坐过山车一样。”太阳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说,“他们有很多得分手,有很多聪明的球员。斯科拉是智慧型球员,他能够做很多事情。他不是特别快,投篮也不是特别好,但是正如你今天看到的这样,他最终贡献了30分和8个篮板。今天我们击败了一支真正优秀的球队,因为我们打出了超常的表现。”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