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12日MVP:韦德带伤创新纪录 他称自己是医生

2010年04月12日13: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在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凭借德怀恩-韦德的出色表现,最终热火以111-98战胜尼克斯,不但送给后者三连败,同时在2004-05赛季之后再次对后者完成横扫。韦德在第一节仅7投1中的情况下,全场打出26投12中、罚球9罚8中,贡献3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并当选今日NBA赛场的MVP。

在上一场热火和活塞的比赛中,韦德由于右手手腕有伤,全场比赛仅出手8次得到19分,结果热火也输给活塞结束了九连胜。在本场比赛之前,韦德的手腕伤势并没有好转,但是他仍然坚持带伤出战。但是,手腕的伤势也严重影响了韦德的发挥,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他仅打出7投1中的表现,依靠罚球线上的4罚全中才得到6分,而这一节热火也处于落后。

本场比赛是韦德职业生涯代表热火首发出场的第462场比赛,这也让他超越格伦-莱斯成为热火队史首发出场次数的第一人,所以他肯定不想自己的表现就像第一节那样。在第二节还剩6分41秒时,韦德再次披挂出场。这一节他终于找回手感,前三次出手命中了两球,不久他又抢到进攻篮板并补扣得手。本节韦德6投4中贡献8分,并带领热火将比分反超。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热火队医想对韦德的手腕做X射线检查,但是被韦德拒绝了。赛后闪电侠透露了自己拒绝检查的原因,“久病成良医,在这一方面,我简直算得上是个医生了”韦德说,“我决定不对手腕进行X射线检查。”此时韦德的右手手腕上正包裹着一层厚厚的冰袋,而且包裹得严严实实,在争夺季后赛排名的情况下,他没有时间去休息和养伤。

韦德的手腕伤势开始于2006年的夺冠过程,而且此后有几次反复发作,但是正如热火主教练斯波斯特拉所说的那样,“这并不能阻挡韦德去冲击篮筐,因为这就是他的天性。”是的,只要在球场上,韦德就重来没有停止过冲击篮筐,在今天的比赛的第三节和第四节,韦德又分别拿下9分,最终全场砍下32分,并带领热火对尼克斯完成横扫。

对于韦德的能力,特别是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他的队友给予了高度称赞。“当我们进攻陷入困境的时候,他总是能挺身而出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热火老队长尤杜尼斯-哈斯勒姆说,“攻击篮筐、打三分、走上罚球线,韦德简直无所不能。总之,他总会想办法来把比赛节奏降下来,好让我们有喘息的机会。”这些事情,都是MVP级别球员应该做的。

(掌擂)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